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三支联队成体操全锦赛男团重头 黄玉斌详解缘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8月25日21: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8月25日株洲报道) 陈一冰、邹凯所在的联一队、拥有梁富亮、张宏涛的联二队以及滕海滨、严明勇所在的联三队……在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赛的秩序册上,这些国家队名将并不是与地方队队友并肩作战,而是被分成了三支联队。对此,总教练黄玉斌解释道:“这是集中优势,为重点队员创造同场竞技的机会。”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16届广州亚运会、第42届荷兰世界体操锦标赛选拔赛即将在湖南株洲拉开帷幕。在正式开赛前的欢迎晚宴上,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副主任黄玉斌、陆善真等悉数到场,包括马艳红和李小双等前奥运冠军也现身,赞助商华泽集团也向他们赠送了冠名本次全国体操锦标赛的“开口笑”酒。

  全国体操锦标赛,毋庸置疑是代表当前中国体操水平的全国性大赛。“运动员在平时训练的时候,都会保证让最好的周期出现在这个时候。”黄玉斌说道,“通过这个比赛,可以让新闻媒体、有各地方体育局领导,还有很多体操专家前辈看到运动员真正的水平。同时这也是对世锦赛和亚运会非常重要的选拔。”

  黄玉斌表示,本次全国锦标赛体操中心也对运动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是保证安全;第二是充分发挥技术水平;第三是体现出中国体操的精神面貌;第四是能够通过本次选拔,既看到要优点,更是要看到不足,找出不足和问题,不断地总结提高。”

  在本次比赛秩序册上,男子团体的参赛队伍除了各地方队之外,更有三支联队,全部由国家队的重点队员组成。对于这样的安排,黄玉斌解释道:“这是中国体操目前最好的三支队伍,三支联队都是重点队员,要的就是形成一种同场竞技的机会。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情况下,三个联队互相比试一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