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霍里:中国小球员不乏天赋 我12岁时比不上他们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26日00:51

  教头霍里

  位置:前锋生日:1970年8月25日身高:2.08米 体重:109公斤1994、1995、2000、2001、2002、2005及2007年7次获得NBA总冠军,是NBA联盟历史上三位随两支不同的球队连续获得NBA总冠军的球员之一,也是排在米勒之后NBA季后赛历史上投中三分球第二多的球员。霍里是NBA总决赛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也是季后赛单场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纪录保持者。

  霍里:我12岁时比不上他们

  新快报记者 杨澍

  在这次少年NBA挑战赛台北站比赛中,“关键先生”罗伯特·霍里担任了虎跃队的教练。在台北站的比赛,虽然虎跃队以一分惜败,但是霍里直言,这种青少年比赛胜负固然重要,但是更多还是一种体验,小球员们学会如何融入团队才是最重要的。对于小球员们的表现,霍里大加赞赏,还表示和自己12岁时相比,孩子们的技术要好上不少。

  态度和团队意识最重要

  在自己率领的球队失利后,霍里第一时间站到场边和自己的队员们击掌,为他们加油打气。在霍里看来这样的失利同样是一种收获。他说:“大家表现都不错,比赛对于他们的成长很有利。”虽然一分告负难免让人遗憾,但是霍里却一直尝试把平常心传递给孩子们:“你看到比赛时我在场边很激动,但是那只是比赛。比赛结束后,就不要老想着结果,对于孩子们来说,态度才是最重要的,过程中你要投入。”

  北京小球员王傲然(上图右)当选本场比赛的MVP,霍里表示:“他获得MVP不是因为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2分,更重要的是他让球队变成了一个整体,让队友变得更好。篮球是团队运动,孩子们除了展示自己,还要学会融入整体。”

  中国小球员不缺乏天赋

  参加这次挑战赛的小球员们的年龄都在12岁以下,这当然会被拿来和少年时期的霍里相比,对此霍里显得很谦虚,“我12岁的时候有1.8米,可是我还不会右手运球。这些孩子们控球技术相当不错。当然,我那时候投篮还是很不错的,孩子们还得加强跳投才行。”霍里还表示在他看来,这个年龄段的中美小球员并没有太大差别,孩子们的篮球天赋不相上下。那为何到了成年会有这么大差距?霍里说:“首先美国有各级别成系统的比赛,孩子们一直在赛事中成长,而且美国的篮球氛围也很好。”接着霍里话锋一转,“当然,现在随着世界各地篮球运动的普及,这种差距会越来越小,这其中当然包括中国。”

  作为本次赛事中身高最高的孩子,1.94米的上海小球员王俊宇可谓鹤立鸡群。对于他,霍里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这个孩子身高很有优势,但是他的力量、移动都需要加强,我建议他多跳绳,这样对他会大有帮助。”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