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做一姐四金花需过一关 “外战女皇”或走得更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冰雪蝶依
2010年08月26日00:57
汪鑫
组图:汪鑫首秀身手矫捷 对方不满判罚质疑裁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展开第三个比赛日厮杀,两位国羽新人汪鑫、王适娴迎来各自的世锦赛首战,在女单第二轮中,中国女单小花汪鑫王适娴首次亮相,汪鑫首秀用时35分钟就以2-0(21-15,21-10)轻取加拿大选手雷德,晋级女单16强。而中国队90后小花王适娴耗时36分钟2-0战胜泰国名将波萨娜,两局比分21-15, 21-7,两位中国女将都顺利获胜,携手晋级第三轮。

  8月25日,汪鑫迎来了自己在羽毛球世锦赛上的首秀,这是三号种子汪鑫第一次参加羽毛球世锦赛,她仅用时35分钟就以2-0(21-15,21-10)力克加拿大选手雷德,顺利晋级女单16强。汪鑫是拉吊突击型打法,防守出色,突击快速,跑动灵活,是一位很有特点的选手。随着老将周蜜的退出,需要引起汪鑫重视的也许只剩下五号种子法国主场作战的老将皮红艳了,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汪鑫有机会创造佳绩。不过,出征前几天,汪鑫因为蒸桑拿而病倒,训练也受到了影响。尽管周蜜的退出让汪鑫的比赛难度有所降低,但对于目前的汪鑫来说,如何调整训练和恢复状态才是更大的挑战。汪鑫曾在2009年初的菲律宾公开赛上战胜周蜜获得女单冠军,马来西亚黄金赛上获得亚军,2009年下半年她多次参加超级赛,几乎每次都打进了四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汪鑫曾三次战胜胜中国女单头号对手、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她也因此获得了“外战女皇”的美誉。

  2010年5月的尤伯杯决赛上,一单王仪涵和一双马晋/王晓理双双输给对手,中国队以0比2落后。顶着巨大的压力,汪鑫作为第二单打上场,汪鑫以2比1战胜韩国的成池炫为中国队扳回一分,虽然中国队依然没能将胜利的天平倾斜过来,杜婧/于洋输给了韩国的李敬元/河贞恩,中国女队以1比3不敌韩国队,痛失尤杯,但汪鑫的稳定发挥得到了外界的好评与教练的肯定,大器晚成的汪鑫现在终于站在了羽毛球世锦赛的赛场,“外战女皇”会有怎么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为最后一个亮相世锦赛的中国金花,90后小将王适娴对阵泰国选手波萨那,最终王适娴2比0(21比15、21比7)轻取对手,晋级女单16强,下轮将战荷兰老将姚洁。六号种子王适娴与世界排名第25的波萨那此前并无交手纪录,这次可以说是遭遇战。王适娴此前从未参加过世锦赛,作为赛会六号种子,王适娴本届世锦赛首轮轮空,故而此役也是她的世锦赛首秀。

  王适娴下轮将战赛会11号种子荷兰老将姚洁。在09年中国大师赛上一战成名的王适娴,在今年年初夺得韩国超级赛和瑞士超级赛冠军,她网前技术出色,技术细腻头脑灵活,但是大赛经验欠缺,今年是她参加羽毛球世锦赛的,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稳定发挥,90后小将将受到考验。

  目前中国女单存在无领军人物和发挥不稳定起伏较大的问题,在比赛中克服困难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在中国女单小花中,近年来首秀普遍表现不错,在07年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小花卢兰首秀发挥出色,以一局不失的成绩晋级。在09年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上,中国队新秀王仪涵和王琳在首秀中也都顺利过关,但遗憾的是王仪涵后又意外输给德国选手申克,成为最早出局的中国选手,当时引起轩然大波。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女单抽签,中国队小花王仪涵与王琳同在上半区,杀进四强将迎来复仇战。而汪鑫与王适娴、内瓦尔在上半区,以汪鑫目前的状态和个人能力,闯进四强并非难事,很有机会杀进决赛。

  而王适娴将与荷兰老将姚洁争夺八强席位。王适娴的冲击力耐力十足,姚洁年龄大体能不足,王适娴取胜问题不大。1/4决赛王适娴可能会对阵二号种子印度新锐内瓦尔。此前与内瓦尔从未交手,谁能挺进四强还要看就看临场表现。王仪涵的对手将是日本的10号种子广濑荣理子,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晋级八强难度不大,1/4决赛王仪涵很可能与队友王琳上演内战,两王相遇,强强对话值得期待。两人在内战中也互有胜负,临场表现将决定一切。总之尽管中国选手实力突出,但随着对手实力的增强,能否顶住大赛的压力稳定发挥还是疑问,无论是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王适娴汪鑫而言,还是对王仪涵王琳来说,必须要吸取经验教训,方能走的更远。(搜狐体育 冰雪蝶依)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