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创近十年世锦赛最佳开局 国羽期待巴黎再铸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8月26日01: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深夜,在巴黎举行的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女单选手王适娴以21-15、21-7轻松淘汰泰国名将波萨那。至此,本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全都精彩亮相。对比历史,这是近10年来中国羽毛球队在世锦赛上的最佳开局。目前国羽在世界羽坛单打优势极为明显,在以前相对薄弱的男双以及混双环节也有不少新人涌现,本次世锦赛他们将期待为大家上演一幕巴黎辉煌的大戏。

  开局:如此完美很少见

  赛会3号种子林丹以21-4、21-10轻松战胜沙霍塞尼、鲍春来同样兵不血刃以21-11、21-17击败了中国香港名将陈仁杰。而另一名中国男单选手陈金同样以两个21-14的绝对优势,击败了自己的第一个对手朗-维勒。

  女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王仪涵、7号种子王琳、3号种子汪鑫、6号种子王适娴首轮轮空。第二轮王仪涵21-12、21-19战胜泰国的彭提普、王琳21-7、21-18战胜特福迪、汪鑫则以21-15、21-10战胜加拿大的雷德、王适娴21-15、21-7轻松淘汰泰国名将波萨那。

  以前中国选手比较薄弱的男双环节,年轻组合柴飚/张楠21-16、21-13战胜荷兰的博施/里德。郭振东/徐晨24-22、21-15战胜英格兰的朗利治/米德尔顿。蔡赟/傅海峰21-11、21-13淘汰克罗地亚的杜金扎克/霍埃尔伯林。混双方面,郑波/马晋21-7、21-9战胜乌克兰组合扎瓦德斯基/玛利亚,陶嘉明/张亚雯23-21、21-6战胜日本的平田典靖/前田美顺,何汉斌/于洋以两个21-5轻松击败西班牙的朗戈/奥耶达。而在女双环节,中国组合同样非常厉害地不丢一局完胜对手。

  回顾:曾丢局分甚至爆大冷输球

  2003年伯明翰世锦赛,首次配对的混双选手桑洋和陈林险些出现意外。当时他们的对手是西班牙组合克雷斯波/马尔科。第一局桑洋/陈林15-5取得胜利,但第二局他们发挥出现重大问题,以5-15输给对手,幸好这对中国组合在决胜局里以15-9的表现,2-1锁定了首轮胜利。

  2005年的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赛会8号种子周蜜竟出人意料的以0-2完败于德国选手申克,第一轮便惨遭淘汰。比赛中周蜜失误频频,以2-11、9-11连负两局制造了中国球员在世锦赛上首轮的罕见惨败。

  2006年的马德里世锦赛,混双小将组合郑波/赵婷婷第一局就输给对手,幸好他们两人随后顽强作战以21-13、21-15连胜两局实现大逆转。2007年的马来西亚吉隆坡世锦赛,尽管当时中国选手的第一轮亮相也是以全胜战绩结束,但男双首轮郭振东/谢中博与中国台北的简佑甸/林佑琅的比赛,郭振东/谢中博是以25-23的微弱优势最终获胜的。

  2009年的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中国军团的第一轮亮相,薄弱之处还是在男双以及混双环节。当时男双小将组合柴彪/刘小龙25-23、21-17战胜赛会11号种子、印尼的苏克马万组合。从比分上可以看出,当时柴彪/刘小龙第一局形势其实很紧张。而在混双首轮中,当时的赛会5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2-1战胜中国台北的李勋/程文欣,第一局中国组合就以17-21先折一阵。(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