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魏纪中:女排缺乏可持续性发展 换谁当主帅都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26日01:38

  承载了国人无限期望,意图重振山河的新女排近来可谓内忧外患,非议不断。继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公开批评新女排之后,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也直言不讳新女排在昨日开赛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一场难胜。话音未落,王宝泉指挥的中国女排昨晚在宁波的首场比赛中就以0比3不敌意大利。难怪魏老会毫不客气地说,“中国女排缺乏可持续性发展,换谁当主教练都难。”

  0比3完败意大利

  新女排开门黑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的争夺昨天在宁波北仑结束,面对拦防实力突出的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网上实力不济,以20:25、16:25和21:25连丢三局完败。

  总决赛是王宝泉三月底上任以来,中国女排面临的首个重量级世界大赛,有媒体形容这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中考”。不过赛前,根据国际排联的技术统计,以及成都、澳门、香港三站分站赛的成绩统计,中国队是打入总决赛六支队伍中排名最末的一位,再加上惠若琪等伤病困扰,没有人看好这支中国队,整个比赛过程果然反映出了中意之间的真实差距,意大利人出色的拦防对中国队极具威胁。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在总决赛上将先后遭遇分站赛排名由低到高的对手,可以说后面四场更难打。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老对手日本女排,能否凭借网上高度压制对手的快攻是中国队争胜的关键。

  魏纪中:

  新老更替,输球正常


  首场比赛就输了,这在前来观战的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意料之中。“中国女排最近比赛成绩可能不好,大奖赛总决赛甚至有可能一场都赢不了。”不过魏老并不认为这就是女排姑娘的问题,“由于主教练更替、训练方法出现变化,球员在适应的过程中需要花费的气力更大。此外,训练也有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在魏纪中看来,中国的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射击等项目很好地解决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所以不会有什么危机。

  魏老还指出,目前中国女排自我修复和自我更新的能力较差,因此一旦有个别队员受伤或是部分老队员退役,就会出现让人感觉“队伍不行了”的局面。“中国女排目前处于调整主力阵容的阶段……在目前情况下,我们应该对中国女排宽容一点,希望大家不要在这个时候给她们泼冷水。”

  记者 余彦姝

  注意力

  中国VS日本

  8月26日 CCTV-5 19:30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