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邀洋哨执法组织记者联谊 裁判形象差足协搞公关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26日03:16

  晨报讯(记者 周萧)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国安俱乐部之前提出的申诉,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认为,该场比赛主裁判张雷整体表现不错,只是在最后阶段出现的“返场哨”令裁委会感到遗憾。

  足协透露,近期共接到3份中超俱乐部的申诉书,分别来自陕西中建、重庆力帆和北京国安,“足协对出现错误的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理,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不向外界公布具体处罚。”至于国安队与河南队比赛中主裁判张雷的争议判罚,杨新利表示:“经过评议处理,小格在比赛中得到的红牌没有问题,这个判罚符合规则。张雷本场比赛的执法表现整体不错,但最后时刻出现的问题让人遗憾,这说明裁判工作还要加强管理,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警醒和提示。”

  对于足协的这一认定结果,北京国安俱乐部前一天晚上就已听说。昨天,俱乐部收到了足协的书面回复。国安方面表示,对结果有心理准备,这不会影响球队正常备战今天与鲁能队的比赛。

  ■相关新闻

  邀请洋哨执法 组织记者联谊

  裁判形象差 足协搞“公关”

  虽然国安的申诉没能成功,足协还是认识到目前裁判问题的严重性,并用实际行动“认错”。负责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昨日表示,裁委会已经出台5项措施,以加强对裁判的管理。同时,足协还将利用下周三的裁判日活动为裁判减压。

  对于5项裁判措施,杨新利介绍,首先要加大赛前准备工作的管理,裁判员从心理、思想、体能上都要有准备;要编写和完善《裁判员执法工作手册》;邀请亚足联裁判执法中超后三分之一的比赛,让中方裁判现场观摩并座谈。同时,足协将在中超最后几轮提高优秀裁判员的执法场次,在抽签的基础上,通过评分制度,增加优秀的裁判员抽中的机会。同时,每名裁判都将上交一份南非世界杯的观后感,足协还将为此举行评比。

  一方面,足协对内提高裁判员业务素质;另一方面,足协将展开危机公关,为裁判减压。在下周三于香河举行的裁判日活动中,足协特别安排了一系列与媒体的交流活动,其中包括座谈和足球友谊赛等。由于最近裁判遭到了巨大的舆论压力,邀请媒体来多交流多沟通成为了足协为裁判减压的举动。

  以实际行动为裁判减压,杨新利昨天坚持“理解万岁”的调子,“这三轮裁判在执法尺度和文明执法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希望球迷、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对执法工作也能更加尊重。”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