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总决赛女排惨败意大利 多次变阵难挽败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8月26日04:14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晚,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的争夺在宁波北仑结束。面对拦防实力突出的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中国队网上实力不济连丢三局以0:3完败,三局比分为20:25、16:25和21:25。

  中意两队上次交锋是俄罗斯总统杯半决赛,当时中国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以年轻队员为主出战的意大利队。尽管意大利在大奖赛预赛阶段因为多以半主力阵容出战仅列第五名,但是该队出色的拦防对中国队极具威慑力。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意大利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皮奇尼尼、德科雷,副攻巴拉扎、吉奥里,接应奥托拉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梅尔洛。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竞争激烈,中国队主要凭借王一梅的强攻给对手施压,意大利则对李娟进攻的限制以及德科雷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奥托拉尼连续强攻命中让意大利队以20:16占先。中国队虽换上王茜加强后排却难有太大作为,皮奇尼尼的强攻和王一梅的失误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薛明虽帮助中国队挽回一个局点,但是吉奥里的快攻一锤定音还是让意大利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用张磊顶替李娟试图加强二号位的突破,但效果不佳,意大利以25:16轻松获胜,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改由徐云丽和马蕴雯联袂搭档副攻。关键时刻徐云丽的拦网成功以及王一梅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后陈丽怡的扣球出界、王一梅后攻被巴拉扎封死以及吉奥里的发球直接得分让意大利以21:19反超。卞雨倩的发球失误让意大利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奥托拉尼的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21,从而以3:0完胜中国队。

  (杨 体)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