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西班牙期待撕梦之队标签 加索尔缺阵卢比奥闪耀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26日05:47

  冠在这支西班牙队身上的头衔很多:世锦赛卫冕冠军、京奥银牌得主、09年欧锦赛冠军。过去三年的辉煌和成就昭示着目前这支西班牙队正站在世界的巅峰,并被视作是最能和美国队抗衡的夺冠大热门,而球队此番出战世锦赛,球队的目标固然是卫冕。尽管缺少了球队的绝对核心保罗·加索尔,但这支西班牙队仍然是星光熠熠实力超群。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梁永炼

  核心缺阵 金童闪耀

  由于核心大加索尔的退出,西班牙男篮的实力略有下降,不过他们依然是本届世锦赛上数一数二的豪强。事实上在上届世锦赛的决赛中,西班牙男篮就是在没有加索尔的情况下大破希腊。本届世锦赛,斗牛士们希望能将这一光荣再度复刻。

  头号球星加索尔缺阵,但西班牙吸引球迷眼球的能力依然不减,球星云集的斗牛士队中的一位新星,光芒已经难以阻挡,他就是年仅19岁的金童卢比奥。在2006年的欧洲U-16锦标赛决赛中,西班牙金童拿下了51分24个篮板12次助攻和7次抢断的超级数据,而这一战也让比卢奥的名字被世界所熟知。2009年卢比奥在首轮第五顺位被NBA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同年卢比奥作为西班牙男篮的后场发动机,帮助球队在男篮欧锦赛中夺得金牌。

  尽管如今只有19岁,但是卢比奥却有着和年龄不相匹配的成功履历,这也使得他可以顺利作为国家队的一员登陆土耳其。正像他的队友赞美的那样:“卢比奥就像是个打了多年球的老队员。”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还略显稚嫩的他,如今已然成长为一名实力超强的控卫,西班牙与美国梦九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虽然斗牛士们经过鏖战最终还是以85比86遗憾负于对手,但是队中的“金童”卢比奥却给美国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从球员到主帅无不对这位西班牙的天才小将给予赞美之词。

  内外兼备夺冠大热

  保罗·加索尔宣布退出世锦赛之后,纳瓦罗就成为了斗牛士的旗手。现年30岁的纳瓦罗曾经效力过NBA灰熊队,他在上赛季带领巴萨捧起了欧冠奖杯并获颁MVP,他是西班牙队在关键时刻的领袖和得分重心。

  西班牙外线还有一大杀手,在NBA失意的费尔南德斯也希望在国家队担当重任。实际上,费尔南德斯在西班牙队是很重要的一环,他的运动能力出色、进攻手段丰富,无论是在无球还是有球情况下,都能够在进攻端出色地完成任务。即便是内线一大支柱缺阵,但保罗加索尔的弟弟马克加索尔依然成为西班牙内线的守护神。

  西班牙队成绩斐然,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他们准备在世锦赛再一次登上世界之巅。

  西班牙名单:

  艾美特里奥、费尔南德斯、里基·卢比奥、纳瓦罗、劳尔·洛佩斯、菲利普·雷耶斯、维克托·里科夫、巴斯克斯、塞尔吉奥·卢尔、马克·加索尔、蒙布鲁、加巴约萨

  美国队名单:

  比卢普斯(掘金)、钱德勒(山猫)、库里(勇士)、杜兰特(雷霆)、鲁迪·盖伊(灰熊)、戈登(快船)、格兰杰(步行者)、伊戈达拉(76人)、凯文·勒夫(森林狼)、奥多姆(湖人)、罗斯(公牛)、维斯布鲁克(雷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