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怒斥对手无耻 媒体:郑智还是“弱”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26日05:51

  信息时报讯 究竟是该“忍辱负重”,用进球和胜利来回应对手的挑衅才算是英雄呢?还是不管不顾,哪怕背负红黄牌也要“快意恩仇”报复对手才算是好汉?昨天下午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广州恒大广汽队球星郑智作出了自己的选择,而结果成都谢菲联在客场以2∶2的比分“偷走”1分回家。

  中甲第18轮在昨天下午进行了一场榜首大战,少赛一场的广汽队在主场迎来夺冠最强劲对手成都谢菲联队。上轮比赛,穆里奇懒散的表现令李章洙极为不满,而本场比赛,巴西小子明显上心上力,表现得极为活跃,状态明显回升。而最终广汽队也凭借他的进球打破了场上僵局,而随后郜林的进球更是几乎将胜局锁定。但下半场后防核心郑智的一次不冷静行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差点断送了广汽队的大好局面。

  第59分钟,成都谢菲联队约翰森的进攻被广汽队破坏,倒在禁区内的约翰森向裁判索要点球不果后,起身顶倒了广汽队后腰冯俊彦,引发了场上纷争。作为老队员的郑智此时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没能劝阻队友,反而与成都谢菲联替补席上的外援布兰登发生冲突,被主裁判红牌双双罚下。此后,郑智迟迟不愿离场,一直试图找主裁判索要说法,让广汽队主教练李章洙心急如焚,上前抓住他的肩膀拼命摇晃要其冷静,但郑智仍然不依不饶地,还与当场比赛监督戟指对骂。比赛在中断了将近10分钟后,才得以重新开始。此后广汽队众志成城齐心防守,但仍是被对手再追一球,只能接受平局终场。

  郑智染红事出有因,铁帅怒斥布兰登无耻

  “要是我当时就搬石头砸他了!”

  老实说,究竟是什么事情让郑智在场边大动肝火甚至一掌推开对方外援,现场两万多名观众可能没有几个人能看得清楚。因为一连串的事情发生得实在是太突然,先是成都队头号射手约翰森倒在了广汽队的禁区内,紧接着约翰森一头顶翻冯俊彦,而主裁判仅仅出示一张黄牌了事,而再后来郑智居然被红牌罚下!更是让不少人一头雾水。郑智究竟是怎么了?

  郑智抽筋时遭对手“暗算”

  赛后,记者迅速与内场的摄影记者取得联系,据称,郑智当时因为抽筋在场外接受治疗后,正从底线附近走到边线位置等待重新进入场内。而在经过成都队替补席时,成都队替补球员布兰登一脚踩在郑智的脚背上,嘴上还不干不净骂骂咧咧的。这一下马上激怒了郑智,郑智随即一掌推开对方。

  李章洙怒斥布兰登无耻

  这一说法,随后得到了广汽队主教练李章洙的印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力挺自己的爱将,怒斥了对方外援布兰登的无耻。当时有记者问李章洙,郑智这种不理智的行为与老李此前的治军要求相悖,是否表明老李失去了对球员的驾驭,铁帅闻言勃然大怒道:“你不了解情况,要我当时就搬起石头砸他了。我觉得郑智当时算(自我控制得)不错了,人毕竟不是菩萨,人是有感情有脾气的。”

  随即记者向李章洙询问他当时是否也看清现场情况时,李章洙说:“因为我们之间还隔得相当远,中间还有第四官员席位和客队替补席,所以看得不太清楚,但是我问过郑智了,我相信我的球员不会欺骗我。”而对于郑智被侵犯一事,记者随后在广汽队助教姜峰那里也得到了证实。

  对于郑智这一不理智的行为导致广汽队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未能保住胜局,最终遗憾地以2∶2仅获一分,本场场上队长李健华则表示:“球队接下来马上就要打客场了,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重返中超,这场比赛还是尽快忘了吧。”

  话史

  郑智前科“劣迹斑斑”

  场上的不冷静行为对郑智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马来西亚队的小动作令人恼火,郑智最终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连续申请两张黄牌提前退场。

  2008年奥运会中国国奥队与比利时队的比赛中,郑智在裁判眼皮底下给对方防守队员以报复性动作肘击动作,被主裁判驱逐出场。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国内联赛,2001年第10轮深圳队对陕西队比赛中郑智因为两次报复对方被罚出场。在代表国内俱乐部山东鲁能队的亚冠联赛1/4决赛客场2∶7负于沙特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中,郑智对裁判有污辱性语言并对裁判吐口水,结果郑智被全球范围内停赛6个月,并罚款4500美元。

  记者观察

  郑智还是“弱”智?

  平心而论,这本应是郑智加盟恒大广汽队之后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他本可以成为球队获胜的英雄人物。在被罚出场之前,郑智在中后卫位置上拼到抽筋。面对成都谢菲联三杆洋枪的频繁冲击,面对中甲射手榜排名第二的约翰森的强劲攻势,身材并不高大的郑智硬是凭借出色的意识和技术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而在进攻上,郑智有一脚任意球甚至打出了C罗的味道。

  可是一次极不冷静的推搡动作,令郑智本场表现的评分清零,甚至是负数。作为一名在海外浸淫多年的老球员,尤其是在英格兰那种极为强调球员纪律性与职业规范的联赛中锻炼了这么多年,郑智竟然还会像初出茅庐的愣头青一样犯下如此低级和愚蠢的错误。对方一个无关痛痒的替补球员,只用一个不起眼的龌龊动作,就PK掉你一个后防大将,如此亏大本的买卖,郑智竟然也做得出来,真是让亲者痛仇者快。最让人觉得可气又可笑的是,已经身负一黄一红两张牌的郑智,此后竟然还想与裁判辩论个孰是孰非,最后甚至还与比赛监督对骂,仿佛唯恐担心足协不会追加处罚似的。

  三十而立,立什么?立德、立言、立身,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郑智,真是该好好想想了。

  成足主帅比赛中向裁判施压,赛后卖乖收声

  王宝山:我什么也没有看见

  客场落后两球最终仍能逼平势在必得的广汽队,成都谢菲联主教练王宝山对于这个结果显然非常满意。这名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打滚多年的老江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说出来的话也是暗藏机锋。

  “比赛很激烈,火药味很浓。赛前我们布置的就是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其实上半年那场(首循环)就应该拿下的。这场比赛对冲超的影响不是特别大,我只是很高兴球员越来越有霸气了,特别是在0∶2落后的时候,他们也打得非常好。”王宝山说,对于成都队外援布兰登在替补席边上与郑智纠缠一事,李章洙极力维护弟子并抨击了对方球员,而王宝山则回应说:“我什么也没有看见,我无权对没有看见的事情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