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法国新闻

医生曝猛料:法国队12年前夺世界杯或靠违禁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06:54

  中新社巴黎8月25日电(记者 卫中)2010年南非世界杯硝烟已散去,因内讧而一败涂地的法国队广受非议,被该国主管部门大清洗。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法国医生25日通过媒体曝料称,12年前在法国本土举行的1998年世界杯,法国首次捧得大力神杯,但当时法国队数名球员血液样本异常,暗指他们很有可能是在服用违禁药物的情况下获得了世界杯冠军。

  法国《巴黎人报》25日报道说,前法国国家足球队队医让-皮埃尔-帕克莱将于26日出版一本新书,他在书中说:“当时法国队好几名队员的血液检测结果都很可疑。”

  该名医生表示,他只是说出了“众所周知的事”。他说:“我没有捏造任何事实,只不过当时单靠血细胞浓度增高并不能断定他们就服用了EPO(促红细胞生成素)。何况,国家利益是最重要的,因此当时就没有再追究下去。如果有关部门坚持调查的话,一定能找出证据的。”

  帕克莱还说:“众所周知的是,尤文图斯俱乐部有过类似案例发生,而法国国家队队员齐达内和德尚都曾效力于尤文图斯。”他认为,当时的法国队队医肯定在良心上备受煎熬。

  对此,时任法国队队医的让-马塞尔-费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上述指控,称自己问心无愧。“当时只有两名运动员血细胞浓度增高,这只是冠军赛前训练疲劳所造成的”。

  1998年7月12日,在法兰西体育场举行的第16届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雅凯率领法国队以3:0力克卫冕冠军巴西队,首捧大力神杯。其中,法国球星齐达内独进2球。(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