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伦敦奥运面临巨大挑战 体育总局狠批三大球现状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8月26日07:28
  哈尔滨新闻网讯 (展朋)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广州亚运会尚未举行,而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已经预先召开了2012年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会议。

  8月24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大会议室里,副局长肖天痛批了中国足篮排三大球以及田径,他痛心地说:“假如我们在伦敦能拿60块金牌,但是足球、篮球、排球继续滑坡,比北京还要臭,老百姓不骂娘吗?”

  肖天说:“备战伦敦奥运会我们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有主场变客场的转变、新老交替水平不稳定,规则修改对我们的优势项目有影响,国人较高的心理期盼等带来的压力。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得到了51枚金牌,但是老百姓最喜欢的项目———足球,不仅进不了世界杯,在亚洲都属二流水平,甚至连亚洲出线都困难。”

  肖天说:“前一阶段看南非世界杯的转播,同样是亚洲人,韩国人、日本人都有上佳表现,中央电视台天天滚动播放,很多人在谈论足球,世界杯有中国人的事吗?为什么人们还那么认真去看,去讨论?我们的篮球也是青黄不接。明年黎巴嫩男篮亚洲杯,我们能拿到冠军出线去伦敦吗?男篮想夺冠困难重重,假如拿不到我们就要打落选赛,和欧美强队分在一起,出线前景堪忧。在北京我们的篮球打得不错,但是到了伦敦我们却出不了线,老百姓会怎么说我们?”接着肖天又说起了排球,“去年中国女排输给了泰国队,老百姓看了都说泰国也会打排球啊!我们这次赢了,但是我看打得也一般,对于现在女排的水平,郎平有个说法,从打法看我们现在也不是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