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总决赛首战中国完败 可持续发展问题需解决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笑笑
2010年08月26日08:14

  昨晚,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开幕。在首轮比赛中,面对拦防实力突出的欧洲劲旅意大利女排,中国女排以0比3完败,三局比分分别为20比25、16比25和21比25。赛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就预测说,中国女排最近比赛成绩可能不会好,大奖赛总决赛甚至有可能一场都赢不了,他因此呼吁大家应以宽容的心态对待正处于调整中的中国队。从中国队昨晚的糟糕表现看,难道魏纪中的预言会成真?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日本队,对于状态不佳的中国队来说,这场较量仍将会是一场硬仗,能否凭借网上高度压制对手的快攻是中国队争胜的关键。在昨天的比赛中,日本队以3比2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巴西女排。

  如今的中国队伤兵满营,惠若琪、薛明、魏秋月、李娟等人都有伤。昨晚,中国队的发挥很不理想,全场比赛被对手压制。对于目前队伍的现状,主帅王宝泉也显得颇为无奈。赛后他说:“连续几站大奖赛的比赛使队员的体能受到影响。大家都希望打好,但在场上发挥不出来。要改变队员们在场上的士气,中国队需要一场胜利。”

  魏纪中认为,目前中国女排的问题不是某个人的问题,而是没有解决好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他说,中国女排面临困境,这其中有历史积累的原因,也有今年以来的现实原因。“由于主教练更替,训练方法出现变化,球员在适应的过程中需要花费的气力更大。此外运动员身体素质和训练量安排的问题,也是女排需要面对的挑战。”

  在魏纪中看来,中国的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射击等项目很好地解决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所以不会有什么危机。“其实中国自己的一些优势项目在这方面就有很好的经验,三大球包括中国女排没有学好我们自己的宝贵经验。”

  魏纪中还说:“中国队和美国队相比,两队都是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进行大换血,教练和队员都换了。美国队很快就上来,而且保持稳定上升的趋势。中国队调整之后始终不稳定,这说明我们自我修复、自我更新的能力不强。”

  魏纪中希望大家不要在困难时期给女排姑娘们泼冷水。他说,中国女排应当正视这次大奖赛总决赛的现实情况,不求一时的胜利,经过调整化危机为契机,更好地准备10月底开始的世界锦标赛,毕竟世锦赛才是更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