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乌龙主裁张雷得到暗中保护 中国足协“和稀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8:15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国足协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上周中超赛场两大热点进行回应。爆发球迷骚乱的河南赛区并未受到处罚;补时阶段出现乌龙的主裁张雷也得到了暗中“保护”。

  中超第19轮河南建业主场输球,部分丧失理智的球迷制造了球场骚乱,有人拿灭火器等攻击警察,十多名球迷受伤,球场门卫室被严重损坏,室内电视机被砸坏,工作人员床铺被烧。之后互联网上关于球迷骚乱的照片铺天盖地,甚至有传言说建业的主场资格将被剥夺。

  不过中国足协昨天以证据不足为由,表示“目前不会处罚河南赛区”。足协联赛部主任刘希付解释说,河南球迷骚乱是在比赛之后发生的针对俱乐部的行为,而且不在球场范围内,是在场外。“闹事的时间、地点和目标与足协竞赛组织无关,不属于足协的管辖范围,属于公安机关的处理范畴。比赛中并没有发生任何针对裁判、教练和队员的不冷静行为。闹事者主要是社会闲散人员,不都是建业球迷。”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足球圈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中国国家队9月3日将在郑州和伊朗队进行热身赛,足协目前暂不处罚河南赛区是出于保护国足的目的,“如果现在处罚河南赛区,国足的热身赛不光接待有问题,就连票房也无法保证。暂不处罚可以让河南赛区戴罪立功,接下来很可能是轻罚了事。”

  中超第20轮北京国安在主场被河南建业2比2逼平,主裁判张雷的判罚引起巨大争议。张雷红牌将国安外援格里菲斯罚下引发国安不满,国安要求取消红牌。此外,张雷在吹响结束哨音后发现补时未满,竟然再度让球员比赛,闹出乌龙。

  对此,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表示,“经过评议,格里菲斯的红牌没有问题,整场比赛主裁判张雷的表现不错,最后出现的(补时)问题让人遗憾。这说明裁判工作还要加强,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警示和提醒。”杨新利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对包括张雷在内的多名“犯错”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理,“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不向外界公布”。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