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 建业主场球迷骚乱免受处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2010年08月26日09:41

  日前河南建业主场对阵江苏舜天赛后,河南建业主场爆发了球迷骚乱,一度曾有消息说,河南建业主场将被取消。不过,在昨天中国足协召开的例行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足协表示将不会对建业主场进行处罚。

  在新闻通气会上,联赛部主任刘希付向外界解释了足协不给予河南建业赛区处罚的原因,“第一时间我们及时核实了情况,推动当地公安进行了立案调查,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这场比赛过程完整,比赛中并没有发生任何针对主裁判、教练和队员的不冷静行为。闹事者主要是社会闲散人员,不都是建业球迷。”

  当然,足协也对联赛中发生球迷骚乱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主要是当地球迷要求太高,对支持的球队倾注极大热情,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就一并爆发出来,尤其是在球队成绩达不到他们要求的时候,通常主教练和裁判就成为首先被攻击的对象。”因此,刘希付代表足协呼吁球迷保持冷静,对比赛客观分析理智对输赢。刘希付说:“国外高水平的联赛中,一些俱乐部即使提前降级,在联赛后几轮依然有众多的支持者。”

  在如何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问题上,刘希付表示:“首先要加强对球迷的宣传工作,其次是俱乐部要和球迷加强沟通,第三是媒体报道要正确引导。”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