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百分百姚明尚需时日 火箭欲进季后赛全靠小巨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吴哥
2010年08月26日10:04

  姚明已经复出训练,新赛季出战没有疑问,现在的问题是,有了姚明的火箭在新赛季能走多远?美国的一些专家预测,火箭取胜不会超过52场。

  在此之前,一度有过很悲观的论调,认为姚明再也不能从脚部手术中恢复,职业生涯就此玩完。现在姚明澄清了一切疑雾,那么这对火箭而言意味着什么?专家表示,上一次姚明打满整个赛季时,火箭取得了53场胜利,位居西部第五。不过火箭的球迷不能奢望姚明在接下来的赛季100%恢复,在早期阶段更不能有过高的期望。火箭官方已经说过,在前20场不会给他太多的上场时间。

  随后,专家列出了一系列的可能性。如果姚明能打满整个赛季,达到2008-2009赛季的水准,那么火箭无疑将带着主场优势进季后赛,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如果姚明只能打30场,而且还找不到节奏,那么火箭战绩比上赛季好不了太多;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姚明打满赛季,但只恢复到60%。如果是这种情形,火箭有机会争夺季后赛门票,成功率的高低跟姚明的发挥有直接的关系。

  姚明已经复出,但在他正式打常规赛之前还不能说明什么。

  声音

  姚明:现在的状态肯定不好,我都一年没有打球了,所以状态不可能好。但接下来还有充足的时间,到训练营开始还有两个时间,完全来得及。两个月前,我第一次能够跑步,而现在,我可以对抗,可以打球了。我很自信,但医生还是让我慢一点,要有耐心。我也知道这一点,我要保持耐心,一点一点去找状态,我不会急于去做什么事情。

  莫雷:这是个大新闻,这正是我们所期待的,但在跨过这些里程碑前,我们还不能下断言。感谢上帝,姚明回来了,看起来跟以前一样。很高兴在这里看到他,他将带来巨大的帮助。对于整个火箭来说,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我们会谨慎对待姚明,希望他明年能够出现在季后赛帮助我们。当然,西部的竞争很激烈,想要在常规赛里竞争进入季后赛,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对姚明的使用,我们肯定会很小心,但具体细节,要靠阿德尔曼教练掌握。至于他上场时间多少,我还真的不知道,我自己想最多平均每场30分钟,或者少于这个时间。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