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郑智称对手挑衅故意杀人 屡次染红全归罪别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8月26日10:35

    搜狐体育讯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是有些人总在重复同样的故事,比如郑智情绪失控然后染红下场。8月25日下午,中甲榜首大战中,郑智因为与成都替补外援布兰登发生摩擦而被红牌罚下。赛后郑智表示:“我为红牌向全队道歉。”但是同时辩解道:“那个老外又没有上场比赛,他为什么要伸脚来踹我?打个比方,场上出现这种情况,那叫误伤,但在场下,他的那种行为叫故意杀人,这性质能一样吗?”

  8月25日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成都谢联的比赛地59分钟。约翰森恶意犯规引得双方队员情绪相当激动,此后郑智与成都替补席上的外援布兰登发生了摩擦,郑智从替补席经过,准备入场的时候被布兰登踩了一下,郑智随即大怒给予还击,一巴掌打在了布兰德的脸上,结果引得局面一度失控。最终裁判在了解情况后,将布兰登和郑智双双出示红牌罚下。

  郑智被红牌罚下以后,第一时间向主帅李章洙解释了整个事情的起因。他说:“我是个老队员了,经历的事情也很多。如果说场上的队员因为拼抢激烈,情绪控制不住而发生这样的事情,我都可以理解,大家都是踢球的,控制不住,人之常情。可是我是经过他们替补席的时候,那个老外(布兰登)又没有上场比赛,他为什么要伸脚来踹我?他的那种行为叫故意杀人,这性质能一样吗?”

李章洙为郑智鸣冤:如果是我就拿石头砸头回击

  赛后,情绪平静下来的郑智对于自己给全队造成的损失非常后悔:“为了这场比赛大家付出了很多,最终没有取得胜利,不管什么客观原因,我自己有很大的责任。我也不想去说什么客观原因,毕竟因为我的下场给球队造成影响,所以我必须向全队道歉。”

  事实上,郑智令广大球迷印象深刻的事情除了这次在中甲掌掴成都外援之外,还有06年世界杯前热身赛上铲断法国国脚西塞而让他列入足坛恶人排行榜。此外他还在多种比赛场合情绪失控。2008年奥运会中国国奥队与比利时国奥队的比赛中,郑智在裁判眼皮底下给对方防守队员以报复性肘击动作,被主裁判驱逐出场。在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马来西亚队的小动作令人恼火,郑智最终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连续申请两张黄牌提前退场。

  2005年在亚冠联赛鲁能客场2比7负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中,郑智对裁判有污辱性语言并对裁判吐口水,被亚足联停止参加任何洲际比赛6个月,罚款4500美元。鲁能内部也给予郑智罚款人民币7万元,在全队作公开检查,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及球迷道歉。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国内联赛,2001年第10轮深圳队对陕西队比赛中因为两次报复对方的侵犯被出示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

  至于郑智这次的红牌会否遭到追加处罚,中国足协表示,要看到比赛监督的报告后才能最终确定,根据相关的纪律处罚条款,如果确定郑智有故意伤人的动作,最高有可能被处以停赛五场的处罚。(搜狐体育 陈默今)

相关新闻:

·裁判点球判罚引冲突 郑智掌掴外援两人双双染红
·天王山一战奠定冲超大势 成都整体更胜广州球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