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历史:阿根廷夺得首冠 梦二队掀高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8月26日10:37

  四、 梦之队时代

  1994年的第12届世锦赛是在加拿大的多伦多进行的,因为在之前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美国队派出了由NBA球星组成的豪华阵容而抢尽风头,所以这次的世锦赛也受到了更多的期待,这一届的美国队也被大家称为梦二队。

  梦二队的阵容没有梦一队豪华,但是依然有莫宁、奥尼尔、电影精华威尔金斯和神射手雷吉-米勒等人,同时前苏联的解体和南斯拉夫的禁赛也让美国队的竞争对手都弱了很多,最终美国在决赛中狂胜俄罗斯46分,毫无悬念的夺得了总冠军。

  这一届世锦赛是最成功的一届,不仅因为有大牌明星的压阵,而且主办方也引入了很多的娱乐元素,连夏洛特黄蜂队和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啦啦队都前往现场加油助威。这次比赛的决赛场馆是多伦多的天幕体育场,这个原本是棒球场的地方可以容纳七万多名观众,最终也有三万两千多名球迷进场,创造了世锦赛的纪录。

  掀起高潮的并不仅仅只有美国队,中国男篮派出了蒋兴权带领的国家队参加了这次世锦赛,最终拿下了第八名的成绩,这是中国男篮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杀入了前八,这一届男篮的主要人员构成,包括胡卫东、郑武、孙军、刘玉栋等人也被称为94黄金一代。

  不过随后几届梦之队的光环并没有在世锦赛上发威,和奥运会都是大牌球星云集不同的是,美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成绩并不太出色,此后的98年雅典世锦赛和2002年的印第安纳世锦赛,美国队都无缘最后的冠军,而印第安纳世锦赛也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登陆美国本土。

  在已经进行的合计十五届世锦赛中,南斯拉夫(包括随后的塞黑)获得了5次冠军,前苏联和美国分别获得了3次冠军,巴西获得了2次冠军,阿根廷和西班牙分别获得了1次冠军。在举办地点方面:南美举办了7次,欧洲举办了4次(包括本次的土耳其),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举办了3次,亚洲举办了2次。

  (搜狐体育:少东)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