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新赛季前瞻 穆帅欲扳倒巴萨梅西将疯狂进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朱健
2010年08月26日10:49

  预测西甲冠军是一件相当无趣的事情,但却总是能保持百分之五十的准确率:非巴萨,即皇马。

  两支球队的西甲,这些年一直都是这么定义的。不幸的是,在新赛季即将到来之际,怀着翘首企盼的复杂心情,我们又得换个姿势,重来一次——相当没有创意。

  教练

  瓜帅新传奇

  20岁时,瓜迪奥拉就被克鲁伊夫招入,成为“梦一队”的交响乐团指挥家,并随后成为队长。年近不惑,他又制造了另一个传奇:他击败了经验的教条,赋予了教练新的内涵。

  两年前,这名巴萨前队长得到董事会的信任被任命为主教练时,没有人预想到,在那么短的时间内,他能将“巴萨主义”发扬光大——瓜迪奥拉本身就体现了巴塞罗那的足球哲学,他不浮夸,不张扬,但最终成功地对阵容进行了改造,并从巴萨青年队提携了一大帮天才球员。

  现在,瓜迪奥拉这个名字几乎和巴萨是同义词,他的言语已经成为巴萨的信仰——或者说,这个人已经成为巴萨的标志、领袖、理论学者、对外关系负责人、发言人,甚至是当权者。

  过去短短两个赛季,风度翩翩的主帅已经带领球队拿到了八个锦标,但是他仍然坚持球队潜力无限,“谦虚地表示”可以拿到更多的冠军。

  好吧,又一个轮回开始了。很多人会质疑这样一支已经赢得一切的球队是否还有进步空间,但瓜迪奥拉有他的目标,规划新赛季时,他表示:“需要提高的地方一直都有——球员怎么能更好地团结起来,怎么能让训练更有效,怎么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我相信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穆帅无惧色

  从阵容上看,皇马还是和巴萨有一些差距。毕竟加泰罗尼亚的球队拥有梅西这样的巨星,毕竟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在一起配合多年,再加上比利亚的加盟,巴萨的确有些无敌的味道。依靠巴萨的班底,西班牙足球甚至实现了世界杯夺冠。

  在许多人看来,皇马虽然买了很多球星,但是他们在整体上和巴萨依然有很大的差距。不过对于皇马球迷来说,最大的不同在于穆里尼奥的到来——这是唯一一个让巴萨感到害怕的人。当穆里尼奥决定来到皇马的时候,哈维就表示,他们根本不怕穆里尼奥。但是《马卡报》对此的评价是,在过去很多年,巴萨都不会评价皇马的主教练,看来他们从心里的确惧怕穆里尼奥,至少是很在意。

  让“梦之队”很在意,是因为穆里尼奥对于巴萨的强硬和神奇的执教经历。在穆里尼奥的执教生涯中,神奇永远陪伴着他——在波尔图,他带领球队称霸葡萄牙,并且获得联盟杯和欧冠的冠军;在切尔西,他帮助斯坦福桥的球迷结束了近半个世纪的冠军等待;在国米,他帮助蓝黑军团在欧冠赛场实现了突破,并且一举成为三冠王。在任何地方,穆里尼奥都可以创造奇迹,因此大家都叫他“魔力鸟”。

  让皇马球迷更加在意的是,穆里尼奥对巴萨的强硬态度。当年在切尔西和巴萨恶战,以及上赛季国米对巴萨的围剿,穆里尼奥都用一种极端的方式让巴萨俯首称臣。也许这不是皇马喜欢的风格,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只要能够压倒巴萨,风格已经变得不重要。

  而且,穆里尼奥手中拥有一副有史以来最好的牌面,世界上最阔气的主席弗洛伦蒂诺给了他足够的转会资金。世界足球先生C罗和卡卡联袂出场,世界最佳门将卡西利亚斯镇守大门,再加上本泽马、迪玛利亚、厄齐尔等一干悍将,穆里尼奥知道如何把他们用到极致。

  无论在哪里,穆里尼奥永远是最大牌的明星,即便是伯纳乌也不例外,皇马能否扳倒巴萨,只能看穆里尼奥的了。

  核心

  疯狂的梅西

  巴塞罗那拥有梅西,世界足球先生;伊涅斯塔——鲁尼眼中的世界最佳球员;哈维,世界杯最佳中场;阿尔维斯,世界第二右后卫……他们还签下了比利亚——历史上最好的西班牙前锋之一。

  诺坎普上空,星光闪耀。但最大的期望依旧捆绑在梅西身上——阿根廷人在上赛季实现了峰值大爆发,在联赛中砍瓜切菜般地攻进34个进球,而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47球,不仅成为了上赛季五大联赛中的头号射手王,更是一举追平了罗纳尔多在巴萨单赛季的进球纪录,比肩传奇。

  所有的人都相信,对于才年满23岁的梅西而言,这绝对不是极限。这不,赛季前的超级杯,梅西又一举完成帽子戏法。连巴萨传奇射手库巴拉也说,“如果维系如此的状态,总有一天,梅西能超过巴萨队史最佳射手塞萨尔的235球。”

  成长的C罗

  上赛季,虽然皇马没有能够压倒巴萨,但是C罗却征服了伯纳乌球场。

  虽然是新来乍到,但是C罗俨然一副球队老大的架势。在球场上,C罗是队友们信赖的对象,在上赛季没能完全融入西甲的情况下,C罗仍交出联赛26球、共计33球的成绩单,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如今C罗已然是球队的副队长之一,所有人都认为他是未来伯纳乌球场的旗帜。

  虽然开局不错,但是C罗依然要努力。世界杯的低迷让很多人对C罗的信任大打折扣,C罗需要在联赛中重新证明自己。而且对于很多球星来说,第二个赛季往往会非常困难,因为对手已经和你交手过,会采取针对性很强的防守。另外一点就是,C罗的脾气需要收敛,上赛季肘击对手的行为一定要避免出现。对于皇马来说,在整体性还不如巴萨的情况下,C罗的个人发挥变得尤其重要。

  新赛季改穿幸运号码7号的C罗,将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中司职边锋,同时很有可能分心防守而做出战术牺牲,这都将影响他的数据。不过C罗真正需要改善的是大场面发挥,上赛季关键战役中,尤其是两场国家德比中,他均颗粒无收。如果C罗能够主导国家德比,皇马能够反超巴萨,这将是皇马球迷最喜欢看到的。

  清洗

  伊布大难题

  足球的一切并不只是购买球员,出售冗余的球员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尽管皮克认为“巴萨以目前的阵容出征新赛季,完全没问题”,但事实上阵容构建的工作并未完成。

  一些球员的未来前景现在还不明确,8月31日转会市场就要关闭,俱乐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的工作火烧眉毛。

  首先是伊布。他的转会费和高额年薪对任何俱乐部来说都是大问题。伊布不愿意加盟肯花钱的曼城,而与瑞典人“情投意合”的米兰,却在资金面上捉襟见肘——除非有突破性的举动,否则得到伊布的可能性也不大。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伊布有90%的可能性留在巴萨。

  赫莱布的问题也很难处理。巴萨下赛季的计划中没有赫莱布的名字,而瓜迪奥拉也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用赫莱布,但白俄罗斯人却拒绝以租借的方式再到别的俱乐部去效力一年。

  没有值钱的

  买得多,必然卖得多,毕竟能上场的只有11人,能够在一线队伍的也只有20多人。

  皇马的清洗工作很早就展开了,劳尔和梅策尔德去了沙尔克04,古蒂加盟了贝西克塔斯,但是这样的效率并不能让球队满意,毕竟这三个人没有给皇马带来一分钱收益,而那些能卖钱的球员都不肯走。

  中场是皇马最臃肿的地方,拉斯·迪亚拉和穆罕默德·迪亚拉都已经被穆里尼奥明确通知没有位置,而范德法特在厄齐尔加盟之后也没有了位置,而在后场,德伦特也面临着走人的命运。

  转会

  小马哥谜团

  有拉玛西亚的班底在,巴萨在转会市场的动作谨慎而务实。

  在亨利、图雷等一干重臣离开后,巴萨只完成了两笔交易——引进比利亚和阿德里亚诺。瓜迪奥拉的意思很明确,努力提拔二队的新人。看来曾在二队做过主教练的他,对于弟子们的能力很是信任。

  转会市场,最后的悬念来自马斯切拉诺。利物浦拒绝了巴萨1200万英镑的报价,红军主帅霍奇森表示,若低于2000万英镑,将不予以考虑。

  讨价还价还在继续,但种种迹象表明小马哥加盟巴萨只是时间问题。为了加盟巴萨,小马哥不惜与利物浦撕破脸,以罢赛相威胁;而利物浦已经从尤文购来了鲍尔森作为他离队后的补缺;巴萨方面,甚至都给马斯切拉诺选好了更衣室的柜子——曾经属于亚亚·图雷的柜子一直空着。

  又是烧金王

  又一次,皇马成为了西甲转会市场上花钱最多的球队,足足有8300万欧元。

  为了和巴萨对抗,弗洛伦蒂诺几乎变得疯狂,只要有好的球员,他就会不惜血本。去年是C罗、卡卡、阿隆索和本泽马,而今年则轮到了厄齐尔、迪玛利亚、赫迪拉、卡纳莱斯等新贵。

  和上赛季不同的是,皇马买的都是巨星,但是这一次,穆里尼奥有自己的思路。皇马不需要大牌的球星,毕竟这支球队已经有了C罗和卡卡这样的明星,穆里尼奥需要的是一个有战斗力的集体。在中后场,穆里尼奥的老部下卡瓦略虽然已经32岁,但在世界杯中的表现证明他廉颇未老。而用1000万欧元拿下赫迪拉虽然没有太大名气,但是可以弥补皇马中场防守不力的局面。在中前场,皇马从来都是不惜血本,迪马利亚、佩德罗·莱昂、卡纳莱斯和厄齐尔同时来到了伯纳乌,这几乎就是一个完美的攻击组合。

  希望这一次,花了大价钱的皇马能够收回投资成本。

  展望

  担心FIFA病毒

  超级杯成了新赛季之前的一道甜点,那场逆转塞维利亚的比赛,出乎很多人意料,也被看做是瓜帅对球员要求的最好展示。

  对于汹涌而至的褒扬,瓜迪奥拉并没有得意,“新赛季备战并不顺利,但小伙子们踢得非常好,摆在我们面前的挑战是,在漫长的赛季中,如何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的确,瓜帅看得很清楚,除了一次遥远而疲惫的亚洲之行,巴萨的备战工作做得似乎并不细致。

  更令人担心的是,作为今年世界冠军西班牙最大的“球员供应商”,潜伏的“FIFA病毒”到底能给巴萨带来多大伤害,现在还不得而知。

  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巴萨将迎战桑坦德队。“我们并不是一定要赢球,但一定要谦逊地踢球。在那些实力比较悬殊的比赛里,我希望看到我们比对手跑动更多,像最初那样努力。”瓜迪奥拉如是说。

  他很清楚这个赛季对他的球队来说拿冠军变得更困难,但是他坚持“我们会再赢回一切的”。

  掀翻巴萨

  在这个夏天,穆里尼奥的确给皇马带来了信心。

  穆里尼奥刚刚上任,皇马已经显露出了冠军相,在昨天2∶0战胜乌拉圭佩纳罗尔之后,皇马成为了西甲唯一一支在赛季开始前保持不败的球队,稳定性可见一斑。整个季前集训,皇马参加了6场比赛,穆里尼奥指挥球队先后战胜墨西哥美洲、洛杉矶银河、拜仁慕尼黑、埃尔库莱斯和乌拉圭佩纳罗尔,唯一一场平局是对比利时标准列日。球队新队长卡西利亚斯说:“巴萨的确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但是我们现在有信心击败他们。”

  无责任预言:

  新西甲八件事

  紧张激烈的新赛季正式开始之前,带您轻松一下,预测西甲在未来一年里的八件不大可能发生的事情吧……

  8

  十月,由于皇马再次在国王杯中首轮出局,穆里尼奥的帅位开始不稳;十一月,葡萄牙人因为受够了客场球迷的不友好对待而辞职。

  7

  由于阿森纳在英超战绩不佳,在十一月就已经退出了冠军争夺,冬季转会窗口开启后,巴萨再度开始了对法布雷加斯的追逐。

  6

  马德里竞技赢得了欧洲超级杯后宣称球队是所参加的三项赛事的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赛季结束时,换了新教练的“床单军团”以仅比降级区高出一分的积分勉强保级成功。

  5

  为了帮助马洛卡队,纳达尔改用右手打球。球队最终获得了第四名,但再次因为财政问题而被欧足联禁赛,无缘欧战赛场。

  4

  瓦伦西亚重新签下了比利亚和席尔瓦,以帮助巴塞罗那和曼城解决债务问题。

  3

  皇马在一月份将厄齐尔、赫迪拉和迪马利亚一同租借到了永远不变的同一家俱乐部——赫塔菲,然后花费2亿欧元重新购买了三名新“巨星”。

  2

  由于无人可用,瓜迪奥拉不得不把巴萨B队的教练路易斯·恩里克借调到一队。

  1

  卡卡由于伤势一直无法痊愈,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

  巴萨皇马

  国家德比

  第13轮 2010.11.28 诺坎普

  第32轮 2011.04.17 伯纳乌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