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八方评论

人民日报:寓教于乐 魅力凸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季芳
2010年08月26日12:05

  “到目前为止,国际奥委会收到了很多关于文化教育项目(CEP)的积极反馈。可以说,新加坡青奥会在组织文化教育活动方面开了个好头。”在首届青奥会渐近尾声之际,国际奥委会文化教育项目主管派瑞克这样总结道。

  派瑞克用了“寓教于乐”一词形容本届青奥会的文化教育项目。赛场外,5个主题、7种形式的50多项活动,既是办赛形式上的创新,也是国际奥委会在推行新理念过程中的首次尝试。以轻松的形式吸引更多年轻运动员的关注,使他们从中得到学习的乐趣,这是文化教育项目在设立之初及今后的推广过程中秉承的原则。

  也正因如此,本届青奥会的文化教育项目散发出了巨大的魅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表示,文化教育项目所产生的“磁场”效应已经超过了国际奥委会的预期。

  学习、交流、分享、创新……文化教育项目传递出的信息“润物无声”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赛运动员。派瑞克认为,本届青奥会上,文化教育项目与竞技体育相互补充,对青少年运动员的成长产生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首先要让这些年轻人成为更好的人,这对他们今后的发展甚至以后的人生都很有好处”。

  本届青奥会的参赛运动员近3600人,国际奥委会希望奥林匹克价值观影响到的青年群体,当然不仅限于这3600人。“我们的目标不只是在新加坡参赛的运动员,而是希望世界各地的年轻运动员都可以关注青奥会,并从中获益”,派瑞克说。他表示,文化教育项目是为青少年运动员设计的,更是为全世界的青少年设计的,“希望他们能从中获得成长所需的财富”。

  为了获得最大的辐射效果,组委会充分利用了传播速度快、覆盖区域广的网络资源。作为文化教育项目的“重头戏”,“与冠军对话”活动实现了网上全程直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YouTube等网站也被授权发布比赛视频及新闻,据统计,从开赛至今,仅YouTube一家网站的访问量就已突破了300万人次。

  据派瑞克介绍,本届青奥会的文化教育项目将在比赛结束后进入到总结阶段。“我们需要对数据、现象以及运动员、教练员的反馈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以便在以后的项目推广中作出适当的调整”。

  派瑞克有信心,文化教育项目将会出现在青冬奥会及第二届青奥会上。“这种形式将会继续推广下去,随之传承的还有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的理念。”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