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简易手划塑料筏当工具 疯狂四老汉欲横渡大西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2:39

  最老的84岁,最年轻的56岁,由四位退休老人组成一支平均年龄将近65岁的探险队,将于明年1月乘简陋塑料筏横渡大西洋,60天内完成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前往约2800英里外的巴哈马。

  异想天开?不,因为他们都有一颗“驿动的心”。

  八旬拄拐老汉 欲横渡大西洋

  现年84岁的安东尼·史密斯是一名探险家,写过超过30本书,还在英国广播公司成立之初当过主持人。1962年,他乘坐热气球横跨东非,第二年又成为第一个乘坐热气球翻越阿尔卑斯山的英国人。

  两年前,史密斯不幸在一次车祸中被卡车撞倒,医生被迫在他被撞断的大腿中植入金属钉,此后他只能依靠一根拐杖的帮助才能行走。日前,史密斯却决定于数月之后,在3名船员的陪伴下乘坐一艘用塑料输气管打造的“气管船”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出发,争取在短短60天之内划船横渡2800英里宽的大西洋。

  三名退休老汉 应召入伙当船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5年前,史密斯就曾在报纸上发布广告征求3名愿意和他一起横渡大西洋的船员,广告写道:“梦想划船横渡大西洋吗?著名旅行家征求3名船员,必须是退休老人,只招真正的探险者。”最终,57岁的土木工程师和海洋游艇制造者大卫·希尔德莱德被选中。应召入伙的另一名船员、56岁的安迪·班布里吉是大卫的好朋友,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水手。第3名船员是61岁的罗宾·拜特切勒,他是一名热气球探险家。

  横渡筏超简易 12米长塑料输气管打造

  这支老年队将乘坐“气管船”来横渡大西洋,该船由一家制造商捐赠的12米长塑料输气管部件打造而成。“气管船”两端的管道内都充满了空气并密封起来,可以提供足够浮力,而中部的管道内则将存放饮用水和防止船体倾覆的压舱物。此外,船上还造了2个利用猪棚改建的简易船舱,让4名船员可以在其中休息睡觉。为了保证安全,“气管船”周围还建了一圈围栏,防止船员不慎坠海。

  这支老年队打算于明年1月出发,那时大西洋信风风力最强,同时遭遇大西洋风暴的可能性最小。史密斯说:“在航行过程中,我们将在船上悬挂一个巨大的‘老年横渡队’的标志!”如果史密斯真的能在60天内完成划船横渡大西洋的壮举,无疑将创造一项新的“横渡大西洋最高龄选手”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