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精彩花絮

巴黎借世锦赛为羽毛球拓荒 队报记者领证就消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2:46

  本报记者 王琼 本报特约记者 殷小平

  因为亚洲人对羽毛球的偏爱,这几年的世锦赛多半在亚洲举行,但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可不一样,它的举办地挪到了时尚之都——巴黎。你一定想不到,这还是巴黎第一次办羽毛球顶级赛事。

  但在亚洲受到热捧的世锦赛在巴黎却好似碰了一鼻子灰。昨天本报记者连线了在巴黎采访的《扬子晚报》记者殷小平,讲述了他眼中看到的巴黎世锦赛。

  馆子很小  训练场地抢破头

  “一到巴黎,我就去看了比赛场馆。”殷小平说,他第一次看到馆子时吓了一跳,“真小啊,顶多也就和南京一般大学的体育馆差不多。这么高规格的比赛,竟然放在这样的体育馆里举行,真不敢相信。”要知道,国内举办大赛的馆子都是万人体育馆。

  比赛馆——顾拜旦体育馆确实不大,它最多只能容纳3900名观众,比赛场地只有四块。难怪50个国家队的运动员要为了训练地盘抢破头,因为馆子太小实在安排不了啊!

  “中国队找不到训练的地方,最后只好到巴黎一家羽毛球俱乐部的地下室去训练,这个地下室在地下三层,灯光昏暗,空气污浊,散发着一股霉味,不打球都觉得喘不过气来,更不要说挥汗如雨的运动员了。”殷小平这么描述。

  当地羽毛球俱乐部很多吗?

  “当然不会了,就是因为太少,不然也不用在地下室里训练了啊!”殷小平说在巴黎,羽毛球队队员都成了地下工作者。

  紧临罗兰·加洛斯 空气中都是网球的味道

  “这里网球俱乐部很多,比赛场馆边上就是一个网球俱乐部,”殷小平说,其实,世锦赛的比赛场馆顾拜旦体育馆,平时也是一个网球俱乐部,而距离顾拜旦体育馆步行不超过10分钟的地方,就是每年夏天最火热的罗兰·加洛斯网球公园。所以,空气中弥漫的都是网球的味道,而不是羽毛球的,“这里比赛的氛围一点不浓,几乎看不出一项世界大赛在16区的这个角落里举行。”殷小平说。

  除了赛场,你也只有在地铁站才能看到世锦赛海报,“巴黎郊区Porte dest-Cloud地铁站台上,张贴着一张陶菲克的世锦赛宣传画。在巴黎蜘蛛网似的地铁系统中,似乎只有这个站台才能发现巴黎和羽毛球世锦赛的关联。”殷小平说。

  为了拉动球市,世锦赛的门票一点不贵,普通的门票才十几欧元,最贵的也不过20欧元。十几欧是什么概念?在巴黎看一场电影得十几欧元,“在巴黎,你一个人随便吃点,也得花上十几欧元。”殷小平说,这点开销在当地来说,只能算小CASE。和动辄炒到好几百欧元的法网门票相比,羽毛球门票不要太便宜,难怪开赛这几天体育馆每天都有近八成的上座率。

  报道太少  科普知识唱主角

  世锦赛一共260名注册记者,有百分之七十的记者都来自于法国当地,如此人员规模,当地的报道力度一定很大!其实不然,“当地媒体报道非常少,”殷小平说。

  媒体工作间,法国的记者占据了绝大多数,但他们往往只是早晨来赛场看一眼,然后就匆匆离去了。鼎鼎有名的法国队报,记者除了在比赛的第一天来领了证件就再也没有露面。而法国的三大日报《世界报》、《费加罗报》、《自由报》在比赛的第二天,也没有记者蹲守在世锦赛的赛场,不过《自由报》在23日倒是做了两页的世锦赛相关专题,不过内容和世锦赛本身关系并不大,只是介绍了羽毛球的发展和规则,以及参赛选手的大体情况。

  埃米尔是法国《20分钟》报纸的体育记者,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以前从来不会关注羽毛球,而且我们这次也不会关心比赛到底怎么样,我今天来采访,主要是想了解一个羽毛球的制作流程和工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