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名单6后卫7菜鸟 网友质疑主帅邓华德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3:08

  本报记者 陆毅

  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公布了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中国男篮12人名单,和本报昨天见报的预测一样:易建联、王仕鹏、苏伟、周鹏、刘炜、王治郅、孙悦、丁锦辉、金立鹏、于澍龙、郭艾伦和张兆旭。

  名单一出,立刻引起网络热议,网友们大多争论集中在三个问题上。第一,年轻球员占半数,队中有七名球员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是否冒险;第二,邓华德最后时刻裁掉董瀚麟和李晓旭两名大前锋,却带了六个后卫去土耳其,是否妥当;第三,之前中国队海外热身六连败,是否是放烟雾弹迷惑对手的策略。网友们七嘴八舌进行着大辩论,本报也采访了前男篮国手郑武,请他就这三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辩论焦点1:阵中7个没参加过世界大赛的球员,是否太过年轻?

  正方:为长远计,多带年轻人是对的。

  人全换了,世锦赛打得太差怎么办?但是把那些离开的球星招回来,又能好到哪里去呢?究其本质,这只是一道再简单没有的幼儿心理测试题:给你一颗糖,如果你今天忍住不吃,那么明天就给你两颗。傻小子才忍不住呐!您说是不?

  ——网友篮球和人生

  邓华德秉持年轻队员优先的原则,这种冒险行为的最差结果就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一败涂地,好处是在2011年亚锦赛之前能够让年轻队员得到最大限度的成长。

  ——网友阿克柳丝

  反方:年轻人太多了,经验不足,成绩不会好。

  老邓要是真信篮协的话,那可真杯具,那可是一帮今天辟谣,明天就敢宣布的主儿。肖天不是发话了吗?一旦世锦赛打不好,领导怪罪下来,信大人到时候兜不兜得住?

  ——网友佩剑很长

  邓华德知道以中国队的实力用再好的队员成绩也不会很好,就干脆选一些年轻的队员去比赛,打好了就是神奇的教练,打砸了就说中国队是支青年队缺乏大赛经验,不过队伍得到了锻炼,好为自己开脱。

  ——网友GREEN

  郑武观点: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时候,那届中国男篮也都是一批征战了七八年的老将,后来蒋兴权指导大批地选了我们这些年轻球员入队,后来我们在1994年的世锦赛上不也爆冷在小组赛里战胜西班牙和巴西,进了前八?一支球队总要经历这样新老交替的阶段,多选入年轻球员也是大势所趋。

  辩论焦点2:带6个后卫去土耳其,是否里外失衡?

  正方:多带后卫是对的,模仿上海队的成功模式。

  怎么选人是他的自由,反正打得好,我就认为他选得对;打得不好,我就认为他不对。这就是竞技体育,只靠成绩说话,只要成绩好,哪怕老邓带12个后卫去土耳其呢。

  ——网友风荷

  反方:内线没人,阵容太不平衡。

  李晓旭虽然状态不咋样,但留他比留后卫要好,起码有个人去大前锋位置上背犯规啊。老邓带了3个baby控卫(俩小baby,一老baby),是想让baby们去帮内线背犯规吗?愚蠢的决定。

  ——网友球迷数据库

  丁锦辉留下来是合理的,不过裁掉两个内线还是不合理,为了未来的内线,都应该要多带一个大个子去才对。

  ——网友三牛

  郑武观点:这个完全是一个主教练的权力,他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构建球队。至于说后卫带的太多,我觉得也不是这样,孙悦本身就可以打小前锋,王仕鹏也是一个二三号位的摇摆人,不能说锋线无人,这都要靠主教练临场去灵活运用的。

  辩论焦点3:热身赛连遭惨败,是否在施放烟雾弹?

  正方:就是故意布迷局,邓华德心里有谱。

  连续的惨败,还创下什么单节最低得分这样的尴尬纪录,不过我感觉邓华德应该不会只有这么一点货。

  ——网友桃园深处

  反方:实力就这样,谁都不想大比分输球。

  在失去了姚明之后,中国男篮在团队意识和整体战术上,都已全面落后于欧洲强队。尤其是当对手采用压迫性很强的防守时,中国队就会变得无所适从。

  ——网友大联盟

  谁都不会想在大赛前连续输球,中国男篮一到国外就不行。这样年轻的球队、再加上客场作战,就是这个水平。

  ——网友KING

  郑武观点:要说我们那一届打1994年世锦赛之前放烟雾弹,其实也不是故意的。我们在大赛之前在圣彼得堡跟巴西打了一场,输了49分,我们也知道一个礼拜之后要跟巴西打小组赛,可那也是确实打不过,没有人想这么大比分输球、谁都需要信心。不过,我觉得热身赛还是不能说明问题,关键要到大赛上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