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八方评论

新华社:罗格的寄语 青年的责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13:11

  新华网新加坡8月25日电(记者岳东兴 吴俊宽)首届青年奥运会将于26日晚在新加坡美丽的滨海湾落下帷幕。短短两周左右,世界青年会聚“狮城”,比拼技艺,交流文化。青奥会所倡导的文教宗旨能给他们带来多大收获?青奥遗产又会对给他们的未来产生怎样的影响?对于这些疑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有他的理解,更有他的期盼。

  25日,被称为“青奥会之父”的罗格坦诚地扮演了一次“父亲”的角色。在青奥村,来自205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单位的205名青年运动员代表与罗格面对面进行了一次交流。看到这些14至18岁年龄段的孩子,罗格面容慈祥,语重心长,谈了他对体育和人生的理解。

  “人的一生需要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你应该为之付出艰辛的努力。也许当时看来,你牺牲了很多;但当你年老之时,或是退役之时,回顾一生的经历,你才能体会到这是一种幸福的骄傲和满足”。

  “当然,体育不是人生的全部,除了它,还有学校,朋友和家人。但是,体育对每个人都是一种教育的途径,它可以让你有健康的体魄,强大的思维,从中你会学到团队比个人更重要,”罗格说。

  对于青年人应该承担的责任,罗格也谈了他的几点希望。

  “希望回家后,你们可以将这里的所见所闻讲给你们的父母、亲朋以及社区的邻居,因为你们是奥运精神的传承者,这是你们一生中的重要角色”。

  罗格的寄语言辞恳切,既表达了他对这些“90后”青年人传承奥运精神、追寻人生目标的殷切希望,也是他对新生的青奥会继续传承下去的美好祝愿。

  回顾青奥会这些过去的日子,罗格得到的反馈是满意的。在赛场外,这些年轻的孩子们已经展现出非同一般的责任感,他们懂得爱国,懂得感恩;在赛场内,他们拼搏向前,团结合作。

  而这一天,他们的表现同样精彩,海地男足就是其中的代表。

  决赛中,尽管又一次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但这些大男孩依旧不知疲倦地奔跑,不知疼痛地拼抢。

  球场上的每分每秒,他们都异常珍惜,为的只是回国时用一枚奖牌,带给遭受地震侵袭的同胞们一丝安慰,一丝鼓励。

  从首场比赛的0:9,到半决赛的2:0,这些面容看着实在有些稚嫩的男孩们获得了所有人的掌声。因为他们心中有祖国,心中有责任,心中有爱;不论夺冠与否,他们都是胜利者。

  看到类似的一幕幕,罗格是满意和欣慰的。正如他所说,“一届青奥会,一生奥运人”,这是青奥会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贡献,同时也带给世界青年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