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美国男篮世锦赛名单确定 总冠军后卫意外被裁员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8月26日13:41

  本报讯 尽管在土耳其世锦赛开幕前还有对阵希腊的一场热身赛要打,但美国男篮主席杰里·科朗吉洛昨天却突然宣布,裁掉2008年总冠军凯尔特人队主力控卫拉简·隆多。而此前被认为极有可能离队的雷霆队后卫威斯布鲁克及勇士队后卫库里,最终入选美国男篮12人名单。

  对于隆多的离队原因,科朗吉洛将其归结为家庭原因。“他说要退出球队,因为有一些家庭事务需要处理。在NBA新赛季开始前,他必须处理完这些事情,所以他不得不选择退出。”不过,所谓的家庭原因,很可能是美国男篮使出的“障眼法”。尽管隆多的防守能力不俗,但在此美国篮球界人士便曾预测,12人名单很可能不会有隆多会落选,原因在于,“他确实是个防守悍将,但是考虑到他难以信任的跳投水准和糟糕的罚球能力,(能否留下来)的确不好说。”

  此外,在这支美国男篮中,模糊的位置界定是他们的主要思路。隆多的组织能力固然更出色,但老K教练更欣赏能够站在多个位置上的“万金油”。隆多的特点相对单一,且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14分钟出现4次失误,因此落选也是情理之中。  

 附:美国男篮最终名单

  后卫:比卢普斯(掘金)、库里(勇士)、戈登(快船)、罗斯(公牛)、威斯布鲁克(雷霆)

  前锋:杜兰特(雷霆)、盖伊(灰熊)、伊戈达拉(76人)、格兰杰(步行者)、奥多姆(湖人)、勒夫(森林狼)

  中锋:钱德勒(小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