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武术

武术协会牵手李连杰 将共同推动太极拳市场开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6日14:22

  (记者 吴莹) 中国武术协会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中国武术协会武博会形象大使暨太极拳市场开发特聘授权仪式。中国武术协会顾问、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徐才、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高小军、副主席何青龙、著名武术运动员、国际影视巨星李连杰等共同出席了授权仪式。

  高小军主席和李连杰先生分别在授权仪式上致辞。高小军表示,为发展武术太极拳运动,促进全民健身的开展,中国武术协会特授权中国武术协会形象大使李连杰先生作为武术太极拳市场开发的唯一代表,将本着服务于大众、使人们享受健康和快乐的宗旨,并遵照国家和地方政策法规,探索适应当代人健康快乐需求、符合市场规律的太极拳发展道路,并运用所产生的效益支持武术文化事业的普及与推广。这是武术界的一件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大事,是中国武术协会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新举措。

  李连杰在接受武术形象大使和授权书后发表了讲话。他非常感谢中国武术协会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并感谢武术界的同仁给予他的厚爱。他从一名武术运动员走到现在,迎接了无数的挑战,在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中,得到了无数老师和前辈的关心和支持,他也无时不在关注武术的发展。今天回归到武术界做武术太极拳的市场开发,主要目的就是要回报社会、回报武术界,让武术太极拳为世界更多的人带来健康和快乐,尽自己的全为在世界上打造一个中国文化品牌,这也是他人生中又一次挑战,他对此充满信心。

  太极拳是中国武术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它充满哲理,集中华武学之大成,有着极高的健身养生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得到了世界人民普遍认同的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广普及太极拳、培育开发太极拳市场是顺应广大群众的健身和文化需求,有利于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益于大众的身心健康,有助于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传播太极拳的和谐思想和理念对世界和平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武术太极拳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开展,作为大众健身修身的中国文化品牌已深入人心,并已成为许多太极拳爱好者的终身锻炼和生活方式。中国武术协会授权李连杰先生对太极拳市场开发的探索,旨在弘扬太极拳文化,打造太极拳文化国际品牌,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进行太极拳运动和文化的推广,把太极拳“和谐、健康、快乐”的理念和成效送给每一位习练者,使其共享人类发展的文明成果,这将吸引全世界更多的爱好者的参与,扩大太极拳锻炼人口,对进一步促进太极拳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首届世界武搏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在京举行,共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包括武术在内13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武术比赛将于8月28日、29日进行,中国队派出了7名优秀选手参加套路和散打中7个小项比赛。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