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国际赛马大会马匹抵达银川 目前兽医很紧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6日15:01

  新华社银川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钦、于瑶)记者2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体育局了解到,参加中国(银川)国际赛马大会的130余匹马已抵达银川,长途跋涉使马匹疲惫不堪,一批兽医正为这些马匹提供保健、营养等方面的服务。

  “经由多年推广现代马术理念,赛马的动物福利越来越受到重视,传统赛马中的一些陋习也在改变,”本届比赛技术代表乌扎拉说,在传统的赛马活动中,总有一些马匹被累死或者受伤。因为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马只是人代步的工具。而按照国际规则,马的福利被放在第一位,骑手不能使用马鞭、马刺,否则将被视作虐待动物。耐力比赛中,如果马匹心跳高于64次/分,就被视为存在死伤的风险,如果30分钟内马匹的心跳次数不降下来则将被淘汰出局。

  “现在,比赛中出现马匹死、伤的情况则被视为丑闻,”本次比赛兽医长刘瑞凯说,为赛马服务的兽医目前非常紧缺。

  乌扎拉告诉记者,他走访新疆、内蒙古等地发现,经过近几年的普及,部分地方的传统赛马活动接受现代理念,强调比赛中不能虐待马。“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我看到一些年轻人发现马累了之后,就下马步行赶赴赛场;在新疆,我看到一些十二三岁的孩子骑马已经不使用马鞭了”。(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