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首战0-3不敌意大利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26日15:57

  本报宁波讯 (特约记者小浩)8月25日晚7时还不到,宁波北仑的排球馆就座无虚席,忙碌了一天的球迷们赶来给中国女排加油,不过他们看到的,是王宝泉率领的球队0∶3完败于意大利。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于25日至29日在北仑进行。首日进行的比赛中巴西女排爆冷2∶3不敌日本女排,不过冷门没能在中国女排身上实现。赛前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预测“中国女排可能一场比赛都赢不了”。

  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这场比赛,首先是要拼发球,此外如果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要保证强攻的成功率。”王宝泉赛前透露了比赛战术,而拼发球得到的结果是,队员们屡屡发球失误。膝盖伤没有痊愈的薛明在场上并未发挥作用,在12∶18时被徐云丽换下。王一梅也没能延续对阵欧洲球队的强劲,倒是总因为防对手的扣球东倒西歪,中国队很快以20∶25先失一局。

  第二局王宝泉用张磊换下老将李娟,开局中国队连续的扣球、发球失误,以2∶6落后。王宝泉叫了暂停后,尽管失误减少,但陈丽怡、张磊均进攻不利,看着女排绵软无力的扣球,有观众抱怨道“都没吃饭是吧”。4∶10时,李娟换下张磊,保证一传。但球队的进攻依然找不到好办法,王一梅只能趁乱得分,在4号位准备好的扣球都被拦死,于是王宝泉用范琳琳替下大梅,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3∶14。随后意大利也进行了人员调整,之后没有再给中国队拉近比分的机会,一路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一度8∶4领先,之后被反超至11∶12。王一梅在自己的发球局上爆发,她的发球不是破坏了对方一传就是直接得分,中国队17∶13领先。转折点出现在19∶17时,张娴辛苦地救回来的球,被陈丽怡扣到了网上,19∶18,之后王一梅的进攻也直接被拦死。中国队从此没能再缓过来,最终以21∶25败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