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6女排大奖赛 > 大奖赛诸强

永不放弃防守顽强 日本女排让奥运冠军佩服(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6日14:41

  日本女排面对强手,敢打敢拼,赢得尊重

  本报北仑今日电(记者 李京红)两度领先的巴西女排没有笑到最后。昨天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首轮比赛,凭借顽强的防守,上届冠军巴西队被日本女排3比2逆转,爆出本届总决赛最大冷门。

  本场比赛,日本年轻队员表现十分出色。山口舞和江畑幸子确保了一传的稳定。有了稳定的一传,日本队的快攻和强攻相得益彰,把节奏控制得很好。

  顽强的防守才是昨天日本队制胜的法宝。自由人佐野优子和主攻手江畑幸子精湛的滚翻救球,令人赏心悦目。特别是今年21岁、身高只有1.76米的主攻手江畑幸子,面对比自己高出近10厘米的巴西球员,打得非常出色,拿到了全场的24分,几乎是全队得分的三分之一。

  其实,奥运会上,巴西女排就曾输给过日本队。巴西主帅吉马良斯说:“日本队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佩服,她们防守非常顽强,比分应该是正常的结果。”

  作者:李京红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