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国安欲掐死鲁能攻击群 硬抗韩鹏成防线唯一出路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26日06:36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鲁能在为人员紧张叫苦,而国安则比鲁能更苦。多名主力无法出战,让国安本场比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为了偷得1分,国安教练组给队员下达命令,必须要掐死鲁能进攻群。

  和国安一样,鲁能也只打了19场比赛,但他们攻击力空前强大,19场比赛打入37球,近乎多出国安一倍。在分析本场比赛时,国安主教练洪元硕说:“鲁能的攻击力是目前中超最强的,不仅仅因为他们进球多,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进攻群太厉害,所以比赛中必须限制他们中前场的攻击群。”

  由于多人停赛,国安无法派出最强的防守阵容应对鲁能的进攻群。从昨日下午的训练看,国安在后防线上还是会排出徐云龙、罗斯、张永海和郎征的组合,而中场方面,马季奇、祝一帆将主要负责防守。之所以这样安排,一名国安教练表示,与鲁能的比赛主要是先稳住防守,然后寻找机会反击。“现有的队员中,这些是防守能力较为突出的,所以才这样安排。”洪元硕说。

  在这套防守阵型中,教练组要求他们务必从中场开始阻击鲁能的进攻,“我们会要求张希哲和闫相闯除了负责输送炮弹外,还要及时回收,让他们从中场开始阻截安塔尔和周海滨的传球,毕竟鲁能的进攻主要由他们发起。”一名国安助理教练说。除了限制安塔尔和周海滨,教练组还要求马季奇严防鲁能的进攻核心邓卓翔,“邓卓翔踢球很动脑筋,限制他的传球线路,能够为我们的后防赢得机会,毕竟韩鹏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强了,如果限制了邓卓翔的传球,我们的防守也成功了一半。”洪元硕指出。而这套防守阵容最后要完成的工作便是顶住韩鹏。由于徐云龙的伤刚刚好,所以洪元硕并不希望他直接硬扛韩鹏,他希望让罗斯对韩鹏进行贴身防守。昨日下午的训练中,洪元硕就让罗斯把杨运当作韩鹏盯防,“小伙子虽然比韩鹏矮点,但特点还是模仿得很不错,这可以帮助罗斯熟悉情况。”洪元硕说。对于整个防守体系,国安队员显得很有信心,徐云龙说:“我们相信能够防住鲁能,辽宁队都能做得那么好,我们也不会比他们差。所以这场比赛只要防守做好了,肯定会有机会。” 赵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