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欧美主帅称队员30没问题 欲带老将争夺奥运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6日15: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6日发自北仑)新奥运周期后,中国女排进行了巨大的人员调整,出于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考虑,球队启用的全是身高臂长,且年纪轻轻的小队员。队中年龄最大的就属李娟,1981年出生,今年29岁。其余队员则全是85后,包括王一梅、魏秋月、薛明以及马蕴雯等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今年也超不过25岁。其余陈忠和时代的悍将,如周苏红、冯坤、刘亚男等都在奥运会之后离开了国家队。

  但反观其他球队,虽然08年之后,也有很多新鲜血液补充进来,但多数老将却仍留在队中,发挥着极大作用。昨晚3-0战胜中国队的意大利,其中5名队员出生在81年之前,核心队员皮切尼尼今年31岁,却仍然活跃在场上,队长洛比安科同样31岁,比赛中均打满全场。17号吉奥里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已经33岁,但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她扣球8分,拦网2分,发球1分,总共砍下11分,显示出全面过人的实力。

  “我不知道在中国,年龄是不是问题,但对我们来说,30岁打球很正常,球员能保持很好的状态,有很高的水平。如果她们依然希望能在比赛中取得胜利,这并不是问题。”和美国队比赛结束后,意大利0-3惨败,队长洛比安科更是感觉身体不适。发布会上,记者们将注意力转向老队员,想询问她作为一名老将都会有哪些困难。但她身旁的主教练巴伯里尼对于这个问题显然有些吃惊,他抢过话筒回答了上述的话。巴伯里尼甚至表示,他非常希望和这些“老将”一起征战伦敦奥运,并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

  与此同时,坐在另一端的美国名帅麦卡琴似乎也非常赞同,他及时地补充了句“我们队中也有很多老队员”,这句话也引得在场掌声一片。确实,美国的12人名单里,也有5名队员出生在83年以前,主攻汤姆-罗根今年也是29岁,主力自由人斯科拉更是33岁,却依然在场上活力十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