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名帅惊讶女排8小时苦练量大 称训练在质不在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6日16: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6日发自北仑)“8个小时?”意大利教练巴伯里尼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能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吧,但他应该找到对球队合适的训练,这时间很多。”可能觉得这样的表达还不足以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随后,巴伯里尼又拿起话筒,说了句。“太多了。”

  “我认为他说的很好。”发布会上,美国队主教练麦卡琴随后负荷,并伸出了大拇指,再次强调“太多了。”

  北京时间8月26日,世界女排大奖赛在宁波北仑开始第二日争夺,美国队3-0轻取意大利,获得两连胜。不过,赛后的发布会,众多中国记者似乎对比赛本身并无兴趣,而是将精力集中在老将以及伤病的控制中。

  从现实来看,美国和意大利中各自都有不少老队员,美国两名球员在30岁以上,而意大利多达3名,且司职队中要位。“我认为30岁打球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她们现在都还具有很高的水平。”两位教练同时表示,而在他们看来,伤病也并不是大的问题。

  “我们平时的训练很注意,也很尊重队员,不会让他们有太大量的训练。”据了解,在欧美,球员在训练中都能够自述,如果觉得不舒服,完全可以像教练提出并暂停训练。“我不知道这样好或者不好,但我们很尊重队员。”巴伯里尼说。

  三从一大,从来都是中国队训练的指导方针,“从严从紧从实战出发,坚持大运动量”训练,这是中国女排的传统,每天8小时的训练,对队员来说再正常不过。而除了训练外,每个赛季队员们有着众多比赛任务,国际的如大奖赛、世锦赛、世界杯、洲际的如亚锦赛、亚运会、亚洲杯,甚至还有东亚运动会,加上全运会,全国联赛等等,球员一个赛季下来,总是没有调整恢复的时间。

  如今,中国队中伤兵满营,主力二传魏秋月膝伤严重,上楼的时候甚至需要手扶楼梯借力,薛明膝盖积水,拦网落地后甚至需要队友去拉她,才能艰难起身,另外,李娟的两个膝盖也是成年的老伤,王一梅去年腰伤后缺席很长一段时间,也影响了她本赛季的状态。

  “我们就5月训练,4、5个小时一天。”美国主帅麦卡琴说,而她们队中的队员,就连大奖赛也不是完全参加,汤姆-罗根打了最后的两站分站赛,总决赛结束后,她又会有个长长的假期。

  意大利主帅巴伯里尼则表示,他们球队因为欧锦赛持续很长,有将近50多场,那之后,队员们都会有两个月左右的休息时间,“我们平时集训是,每天有4、5个小时的训练时间,一周有一、两天的假期,这会根据情况来决定。要知道,最重要的是训练的质量,而不是训练的数量。”他说,而这两位主帅均认为,8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有些“太多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