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FIFA出面为鲁能主持公道 悔婚外援或将赔付百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08月26日17:09
图为外媒截屏

    搜狐体育讯 最近春风得意的新西兰外援斯梅尔茨的好运似乎走到了尽头。据澳大利亚媒体《每日电讯报》的消息,这位即将转会土耳其青年团结俱乐部的新西兰国脚遇到了一些麻烦,由于FIFA的干预,可能无法完成本次转会。

  众所周知,斯梅尔茨在南非世界杯中攻入前世界冠军意大利球的球门后名声大噪。多家俱乐部对其青睐有加。其中以中国山东鲁能队的诚意最为真挚,前者不惜支付30万元的违约金以得到这位澳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但是事与愿违,斯梅尔茨本人在停留济南不到24小时的前提下,便以俱乐部不能为其家人提供良好住宿条件为由,毅然回到了老东家黄金海岸队,尽管鲁能俱乐部通过国际足联进行了上诉,但是事件最终不了了知。

  据悉,此前黄金海岸俱乐部和斯梅尔茨本人均以澳大利亚足协没有最终开具斯梅尔茨的国际转会证明为理由,以证明这桩国际转会并没有全部完成,所以不存在违约之说。但是手拿斯梅尔茨本人签名合同的鲁能俱乐部显然对两者的狡辩断不相信,在拒绝黄金海岸俱乐部退回的30万美元转会费,不差钱的鲁能队把斯梅尔茨告到了FIFA。尽管后来对于此事有着诸多传言,但是随着斯梅尔茨在澳超表现出色,以及即将加盟土超劲旅,明眼人都看得出,是鲁能队吃了哑巴亏。

  但是近日,这桩震惊FIFA的“悔婚”事件突然有了180度的转弯。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每日电讯报》称,斯梅尔茨如果想要转会土耳其青年团结俱乐部必须满足两个条件。要不满足中国山东鲁能俱乐部所要求获得的130万美元的赔偿金,再或者是FIFA对斯梅尔茨处以6个月全球禁赛的处罚。否则这桩转会将有可能被FIFA强制叫停。

  尽管将要面临着不利的后果,但是黄金海岸俱乐部高层依然否认转会的不合法。俱乐部高层门辛克首先对自己的俱乐部表示了力挺。他说,黄金海岸俱乐部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们可以为斯梅尔茨提供正式的转会土耳其俱乐部的国际转会证明,而且我们一直有信心完成这次转会。在谈到斯梅尔茨时,门辛克表示,斯梅尔茨一直是我们的球员,我们相信能够提供准确的合同和转会材料来证明这点,以帮助其实现登陆欧洲联赛的梦想。

  与门辛克态度相反的是澳大利亚球员工会的主席施瓦布,虽然他表示并不愿意过多讨论斯梅尔茨案件的细节,但是对于斯梅尔茨他还是给出了“球员不能单方违约“的评价。并且他表示,一个球员的合同地位,是双向的问题,如果球员在没有正当理由下打破合同,他将有义务赔偿他的雇主。并且他强调,如果加入了新的俱乐部,那么该俱乐部将承担连带责任。

  斯梅尔茨的事件似乎就像美国的肥皂剧一样,在球迷们即将忘却他的时候,它又总是偷偷的跑了出来。而本次FIFA对于事件的认定,应该很快会给这出剧幕划上一个句号。(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