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群雄逐鹿意甲硝烟再起 国米争6冠红黑军望崛起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7:09

  根据赛程,2010-2011赛季意甲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正式打响,至2011年5月22日落幕。随着国际米兰队上赛季称霸欧冠联赛,新赛季的意甲联赛必将引起更多的关注。而各支传统强队也都大肆招兵买马力图改变“蓝黑军”一家独大的情况,这也必将让联赛更加精彩。

  国米力争“六连冠”

  国际米兰队在上赛季完成了联赛“五连冠”、单赛季“三冠王”的伟业,很多人都认为新一个“大国际时代”已经来临。新赛季如果“蓝黑军”能够蝉联联赛冠军,那么他们将完成史无前例的“六连冠”。

  虽然穆里尼奥远走西班牙,但是上赛季国际米兰队的主力阵容基本得到了保留。新帅贝尼特斯是一位不逊于穆里尼奥的名帅,从瓦伦西亚队到利物浦队,9年的豪门执教经验,在伊斯坦布尔逆转国米同城死敌AC米兰队的经典战役,贝帅的到来同样是俱乐部主席莫拉蒂送给球迷们的一份礼物。贝尼特斯来到后就承诺要让国际米兰队踢“美丽足球”,彻底告别穆里尼奥的“功利足球”。如果贝帅的改革能在本赛季欧冠淘汰赛开始之前成功,那么国际米兰队本赛季依然会是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但要是球队迟迟不能适应,那么他们面对的压力将不可估量,本赛季的成绩也很可能一落千丈。

  “红黑军”有望崛起

  作为国际米兰队的同城死敌,“红黑军”AC米兰队肯定是最想把“蓝黑军”拉下马的队伍。经过两个赛季的努力,AC米兰队的年龄结构和工资结构已经趋于合理,他们也终于有了和国际米兰队掰手腕的实力。新帅佩利格里是意大利本土教练中的佼佼者,他有望解决卡卡走后中场一直存在的攻击力不足问题。帕托的成熟,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回勇和伊布拉辛莫维奇的或将加盟让AC米兰队新赛季的火力十足。如果AC米兰队能够在欧洲赛事和国内联赛间做出取舍,那么他们在本赛季很可能带给人们惊喜。

  “斑马军”放手一搏

  尤文图斯队一直是国际米兰队的死敌,“电话门”更是让这两支球队水火不容。本赛季,为了撼动国际米兰队的位置,尤文图斯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近9000万欧元,仅次于曼城队和皇马,是今夏欧洲第三大“烧金”大户。意大利国脚博努奇、塞尔维亚“快马”克拉西奇、“小王子”阿奎拉尼等多名球员的加盟大大加强了球队阵容。新赛季,尤文图斯队也更换了自己的主帅,“鬼才”德尔内里拿起“斑马军团”的教鞭,坚持两翼齐飞的战术体系,沉寂已久的高中锋阿毛里或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实用的打法也将保证球队在新赛季中充满竞争力。

  “红狼”嗜血亮利齿

  上赛季,罗马队在联赛的最后阶段给了国际米兰队足够大的压力,拉涅利让“红狼”疯狂嗜血。新赛季,罗马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罗马王子”托蒂的伤愈复出让中前场的攻击力更加犀利,昔日的“国王”阿德里亚诺也渴望在罗马队再现辉煌。更加重要的是中场核心德罗西目前正处于巅峰状态,有了这名大将,罗马队的攻防变得极其均衡。因此,众多名宿纷纷看好“红狼”,认为他们是国际米兰队的最大挑战者。

  诸强期待成“黑马”

  随着近几个赛季的积累,以前的“姐妹花”其他成员已经恢复了元气,而几支新近崛起的球队也实力不俗。新赛季,这些球队虽然不太可能对冠军形成冲击,但他们都希望成为夺得欧冠资格的“黑马”。

  新赛季,佛罗伦萨队迎来了少壮派新帅米哈伊洛维奇,锋线大将穆图也解禁复出。拉齐奥队赛季前的投入不少,大手笔收购了埃尔纳内斯、加里多等中场,再加上留下的莱德斯马,拉齐奥队的中场堪称意甲最强中场之一。帕尔玛队的实力也是稳中有升,锋线有冲击力也有经验,再加上新锐主帅马里诺,他们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力量。另外,两支南方球队巴勒莫队和那不勒斯队也很可能成为本赛季的“黑马”。巴勒莫队引进了埃尔南德斯等效率前锋,后防线上也进行了补充,使得他们的实力更加强劲,主帅德利奥·罗西也是雄心万丈。那不勒斯队引进了卡瓦尼和卢卡雷利两大射手,解决了主帅马扎里一直抱怨的问题,再辅以拉韦齐和夸利亚雷拉,还有中场哈姆西克,这样的进攻组合让人羡慕。新赛季,这两支球队如果能保持上赛季出色的主场表现并提高自己的客场成绩,那么他们进入前四并不是痴人说梦。张文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