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2010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 > 最新动态

郑旻:世外桃源昆明阳光球会 打造商务旅游天堂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6日17:17
阳光高尔夫球会常务副总经理郑旻

  夏末秋初,坐落于美丽春城——昆明的阳光高尔夫球会迎来了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2010年度第五站比赛。这是阳光高尔夫球会继2004-2006年连续三年承办业巡赛后,第四次与业巡赛结缘。阳光高尔夫球会常务副总经理郑旻在新闻中心兴致勃勃地与媒体记者聊起了阳光球会与业巡赛,聊起了云南旅游与高尔夫旅游。

  咫尺市区的世外桃源 天人合一的人间天堂

  阳光球场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坐落于昆明北城区昆曲高速公路六公里处,南邻世博园、金殿森林公园和野生动物园,西北毗邻昆明植物园和黑龙潭公园,周边兴建了多个北城区住宅新项目。与昆明市区距离咫尺,让所有高球爱好者,只要迈出一步就能远离城市的喧嚣。

  “阳光高尔夫球会就好像生长在这块土地上,既刚强又有灵气,让所有的球手既想征服它,又永远不能征服它。”郑旻说,“在建造的过程中,我们保留了卡斯特地貌的岩石,形成了阳光球场的自身特点。这些岩石就像卫士一样观看着一批一批的球手来阳光竞技,也见证了他们的成绩。” 此外,球场设计充分体现出人与自然和谐一体的理念,既保留了自然的地势景貌,更辅以天然岩石、野花、松林、果树、湖泊作为球道的障碍区和球场景观,据郑旻介绍,阳光球会共有野生、放养动物共12种,灌木、乔木、花卉、草本等植被共计68种,其中果树就有13种。“我们不施化肥,果树自然成熟后任由球手自由采摘、自由享用,得到球手的喜爱。”郑旻告诉记者,“在阳光高尔夫球会,可以看到野鸭漫步,天鹅弄姿,松树嬉闹。你挥杆,我觅食,相安无事,各得其乐。”

  特色球会高档会所 无法形容和拍摄的美丽

  说起球场的特色洞,郑旻如数家珍:“阳光球会的18个洞各有特色,给球员印象最深刻的是14、15、16号洞,这三个洞可以说是‘使无数英雄尽折腰’。”郑旻着重向大家介绍了第16洞。“那是一个双果岭、双球道的球洞,左边球道短,埋伏在沟壑和森林之中,一般不会有球手敢于挑战;右边球道密布沙坑,球员会根据果岭旗位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战略。”郑旻说,“即便选择了好的战略,攻果岭的时候也要面临沟壑和2棵松树的考验。而前果岭球线复杂,后果岭坡度大又给球员推杆带来难度。因此,想在第16洞取得好的成绩,每一步都非常重要。”然而,有如此难度的第16洞又有它独特的美,“阳光球会至今没有一张图片可以去完整的反映16号洞的美,需要球手真正去征服、去体验、去感受。”

  在云南十余家球会中,阳光高尔夫球会会所的设计独特新颖,自成一格。一步入阳光球会会所大堂,所有人都会感叹眼前美景的壮观、大气,震撼力十足。“会所的设计是根据区域特点决定的,阳光球会是城市中的山地丘陵球场,我们的市场定位是商务性球场,因此设计建造时希望会所更加大气,更加适合承办大型赛事、会议、活动。”郑旻介绍道,“我们的经营策略是依托本地市场、牵手旅游市场、紧抓商务市场,本地球场是根本,良好的旅游环境对外地球手形成吸引力,商务市场是基于阳光球会的区域、品质的优势。”

  大旱后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精心准备迎接业巡赛

  阳光高尔夫球会刚开业第二年就选择了承办业巡赛,回首当年,郑旻认为连续三年承办全国性大赛对于阳光的成长很有帮助。“如今业巡赛已经成长为一个品牌赛事,我认为是国内目前发展最稳定最良好的赛事。”对比当年,郑旻说,“首先从球员角度来说,球员数量和平均水平有了明显增加,其次是承办方朝向集团,运作更规范,团队更成熟。”开业八年来,阳光高尔夫球会承办了业巡赛和商业性赛事,球会的赛事经验也更加丰富。

  去年,云南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旱,阳光球会同样经历考验。“大旱期间,我们基本放弃了长草区的养护,我们也想利用这个契机,对长草进行更换,将早熟禾更换成品质更好的黑麦草。”郑旻表情凝重的告诉我们,“大旱后没有水,我们只能利用雨季来临之前做更换长草区草种的工作。为了迎接业巡赛,我们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半年的工作量,对长草区进行了更换,对景观进行调整和完善,时间短压力大。一开始我们担心长草区的局部区域会达不到比赛的标准。现在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得到了球员的认可,我们很高兴。”相信明年再来阳光球会,这里的草坪状况会有更好的面貌。

  肩负行业使命 打造高尔夫旅游天堂

  云南是旅游大省,高尔夫旅游和云南传统的观光、文化、民族旅游相辅相成,已经被云南省政府提升为云南旅游二次创业的重要元素。目前,云南开业球场数量12家,据郑旻介绍,据业内不完全统计,未来3-5年,云南将有60个左右的18洞球场出现,球场将以昆明为核心。

  展望未来,郑旻信心满满:“到了那个时候,云南将真正成为高尔夫旅游大省,政府将把高尔夫作为吸引高端消费群体的王牌,打造云南城市的名片,高尔夫旅游产业将为云南省经济发展创造更高的价值,对云南地区的经济、环境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高尔夫旅游产业肩负使命,郑旻期望把云南高尔夫真正打造成高尔夫旅游的天堂。

  PS:郑旻支招决赛轮球员

  比赛中心态和稳定发挥非常重要。决赛轮想冲击冠军或者取得更好的名次,建议把握好机会洞——1、9、10、18号洞,平稳度过难度洞——14、15、16号洞。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