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足球

青奥足球赛十大亮点 南美球队称雄喜悦感动交织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6日18:00

  华奥星空8月26日讯 新加坡青奥会足球比赛已经落下帷幕,智利和玻利维亚这两只南美球队最终分获女子组和男子组冠军。在精彩纷呈的文化和教育活动的映衬下,首届青奥会的足球比赛吸引了外界广泛的关注,国际足联还在赛后归纳了13天比赛中的10大亮点,无论是海地参赛的感动或是土耳其队点球失利的辛酸,都交织成了一个个难以令人忘怀的画面。

  1.最快进球

  在东道主新加坡队首战对阵津巴布韦的比赛中,主队前锋马兹兰在开场仅一分钟的时候便攻破了对方的大门,精彩的开场为新加坡队最终3-1的胜出奠定了基础,这也是本届青奥会足球比赛中的最快进球。

  2.得分王

  玻利维亚队前锋罗德里格·梅吉多在本届青奥会中以6个进球位列射手榜之首,在与海地队的首战较量中,梅吉多贡献了4粒进球和3次助攻,帮助队伍以9-0这一本届青奥会最大的比分赢得比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梅吉多激动地说到:“我很荣幸帮助队伍获得冠军,这意味着我们只要努力进取就能实现我们的梦想。”

  3.海地参赛

  尽管在首战中以0-9惨败于玻利维亚,但在地震灾难中刚刚恢复过来的海地人却在随后的比赛中以2-1战胜瓦努阿图并2-0轻松淘汰东道主新加坡而闯入决赛,虽然面对玻利维亚0-5失利而获得男足亚军,但队伍拼搏的精神令人钦佩。海地队队长丹尼尔·杰德恩对于银牌的结果表示十分满意,并珍视它为促进家园重建的一份新的力量。

  4.超级替补

  刚刚到了新加坡就受了轻伤,玻利维亚球员路易斯·巴内格斯无奈坐上了冷板凳,但他在决赛中的出色发挥却让他成为了本届青奥会足球比赛中最高效的替补球员。决赛中,在队伍以10人应战的情况下替补上场,随即便两次洞穿对方大门,帮助队伍以5-0夺冠。这位玻利维亚少年在夺冠后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梦想:“我的偶像是瑞典球星伊布,我也很想像他一样有机会在巴萨这样的欧洲豪门效力。”

  5.双胞胎登场

  瓦努阿图以2-0战胜了津巴布韦,取得了本届青奥会男足比赛中的唯一一场胜利,在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中,一对双胞胎兄弟成为了比赛的关键,弟弟劳尔司职后卫,牢靠的防守确保了城门不失,而哥哥麦克在前锋线上则直接发动了两次得分的进攻。

  6.激动的眼泪

  新加坡队在本届青奥会男足比赛中获得了铜牌,而当颁奖仪式结束的瞬间,球队教练卡迪尔泪洒赛场并与他的球员们热情相拥,他告诉记者说:“球员们克服了很大的压力并赢得了铜牌,至少我们为祖国做出了贡献。”

  7.痛苦的眼泪

  土耳其队在点球大战中一球负于智利队屈居女足的亚军,2-3的比分让土耳其的中场球员巴斯科尔和射失关键点球的朱迪特悲痛不已,抱头痛哭,伤心地与金牌挥手相别。

  8.定位球射手

  土耳其球员巴斯科尔是本届青奥会女子足球比赛定位球当之无愧的射手,她的三粒进球全部来自任意球。智利队前锋奥雷拉娜在决赛中大放异彩,以一记漂亮的定位球率先打破了僵局,虽然随后被对方扳平了比分并最终将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但奥雷拉娜不负众望,射入了宣告胜利的点球,最终帮助队伍以5-3胜出,夺得冠军。

  9.带伤领奖

  新加坡男足队长,青奥会开幕式火炬手之一莱特富特在对阵黑山共和国的决赛中不慎因拼抢在第8分钟导致额头出血,随即前往医院接受治疗,但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莱特富特则带着包裹的伤口重回到了领奖台,他说:“我必须回来,因为这将是我人生最辉煌的经历,从这个胜利出发,我们可以在未来变得更强。”

  10.冠军的誓言

  玻利维亚男足主帅道格拉斯·库恩卡在赛前就发誓要率队夺得冠军,而四连胜的战绩则是他履行诺言的最好见证,他说:“获得冠军不仅仅意味着一枚金牌,对于这些球员来说,这次胜利将为他们的未来开启一扇崭新的大门,而人们也将为我们取得的胜利感到骄傲。”(梁晓晨)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