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羽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郑波通过胜利找回信心 与对手有缘战宿敌有秘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26日18: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8月26日巴黎报道) 今天,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各单项开始争夺八强。在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郑波/马晋以2-0战胜一对泰国选手,率先晋级八强。

  这对泰国选手算是中国组合的老对手,马晋说:“我跟郑波第一次配对参加上海的中国公开赛,当时的第一对手就是他们。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的瑞士公开赛打他们,他们算是我们的老对手,只是一年多没打过了。”赛前,在准备比赛时,中国组合针对对手的特点进行了专门部署,郑波说:“我们着重还是要抓紧发球和接发球,要有耐心。同时,因为女选手的能力下降很多,所以我们主要是针对她进行进攻,从她身上找到机会发动反击。”

  这是郑波本届世锦赛的第二场比赛,他坦言刚上场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第一局感觉压力比较大,准备完上场之后,手脚还是有点紧,感觉有点放不开。”这个时候,郑波很感谢马晋对他的支持,“同伴能够拿分,把比分拉开,我的压力就小了一些。第一局拿下之后,第二局压力就小多了,头脑也放松了。”经过了第一局的胶着之后,中国组合在第二局轻松胜出,最终以2-0获胜。通过两场比赛的适应,郑波表示信心正在逐渐回升。

  下一场1/4决赛,郑波/马晋将对阵印尼头号组合诺瓦/纳西尔,马晋表示:“他们也是我们的老对手,打他们着重还是要注意心理的调整,他们比泰国选手难打。”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