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王义夫总结青奥教练工作 生动描绘90后队员个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6日21:22

  华奥星空新加坡8月26日电(特派记者 李磊)在今天上午于青奥村召开的总结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奥代表团射击队领队兼教练王义夫也作为教练员代表发言。会上,王义夫举了一个射击小队员的例子,生动展现了90后小队员的特点和问题。

  王义夫首先表示:“我们在蔡振华团长的亲自带队指挥下,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我们在参加奥组委组织的各项文化、体育等交流活动中,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肯定和赞扬,使我们的年轻运动员真正得到了各方面的锻炼,更好地融入了奥运大家庭当中。充分展示90后中国青年风范。第一参加青奥会,感觉 青奥会就是在教练员和运动员之间,在各国运动员之间搭建了心灵沟通的桥梁。”

  “青少年运动员有个性、有特点、有冲劲儿,也有理想,但同时也是脆弱的。”王义夫的话一针见血。而随后他举得一个例子,更是生动印证了他的话。

  王义夫说:“我们这次有个射击的小孩儿高霆捷,自己拿着青奥会的首日封找各国冠军选手签名。签到后来,他跟其他冠军选手说,‘你们写小点给我留个地方,我也会得冠军的!’这点也充分体现出了90后运动员特有的自信和豪气。”

  “但比赛前我们又突然发现,这个小队员表现得很紧张。这还是暴露出出小运员的比赛经验不足。经过我们赛前的动员和调整,终于他很快恢复了信心,最终也打出了好成绩,如愿夺得了冠军。”王义夫所说的这名小运动员高霆捷,今年17岁。在8月22日进行的青奥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他最终以694.9环获得冠军。

  最后,王义夫总结说:“通过这次的青奥会,我感觉到作为一名教练员,我们不但要培养小运动员们技术战术、丰富他们的大赛经验、加强他们的心理调控,以及其他综合能力的提高,还要培养他们做人、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这次的青奥会对教练来说是最好的契机,今后要更注重加强与青年运动员的沟通,让他们尽快地成长,尽早成为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的冠军。”(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