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李金羽垫射建功 山东鲁能1-0北京国安继续领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6日21:2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19点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七轮的一场补赛在山东济南打响,目前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经过90分钟的强强对话,最终山东鲁能凭借李金羽的垫射建功,以1-0力克北京国安,进一步扩大了联赛的领先优势。

  今日之战双方均饱受伤病危机困扰,鲁能损失八名主力,崔鹏、卡洛斯、米加和莱昂等伤号都不能上场。而国安也有黄博文、杨昊、王长庆、路姜、张辛昕等五名大将因伤未随队前往济南。从历史交锋看,两队32次交手中鲁能11胜13平8负略占上风。

  比赛开始,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李俊,国安队首先开球。开场1分钟,上赛季效力于鲁能的小将王小龙在前场拼抢时受到侵犯,国安队获得一个距离球门大约35米的任意球,小将张稀哲主罚大力抽射,但因距离太远偏出底线。第4分钟,鲁能通过配合在边路进行试探性突破,马季奇经验丰富一个滑铲将皮球留下。

  第6分钟,乔尔妙传小马丁,后者摆脱之后直接突入小禁区右侧,鲁能防守队员毫无反应,可惜最后面对门将时小马丁的打门射偏了。第7分钟,鲁能快速反击,祝一帆战术犯规拉倒李微领到一张黄牌。第10分钟,乔尔距离球门7码的头球攻门偏出。随后王晓龙在防守时动作过大放倒了张弛,也领到一张黄牌。

  第13分钟,周挺在后场防守时踢倒李微,主裁判上前口头警告,山东鲁能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也正是这个任意球,让鲁能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15分钟,邓卓翔将任意球开出,李金羽禁区内的滑翔垫射,将球轻松送入网窝,1-0!山东鲁能暂时领先。

  第19分钟,小马丁在前场右路得球后无人盯防,可惜传中球落点欠佳乔尔没能跟上,被门将没收。第24分钟,国安队门前再出险情,韩鹏禁区内的扫射被张永海飞射封堵,后者也因此倒地不起,比赛一度暂停。

  第30分钟,鲁能前场手抛出界外球,安塔尔大禁区外的一脚远射打高。随后国安的反击乔尔被判越位。第32分钟,国安通过拼抢在前场断球成功,周挺左路传中,乔尔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下跃起头球打门,可惜难度太大没有形成威胁。第38分钟,国安再次形成反击,小马丁带球中路突破后传给乔尔,后者被盯防无法转身,勉强的射门被杨程稳稳没收。第42分钟,鲁能的反击速度很快,只是最后李微的打门射偏。第46分钟韩鹏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打偏之后上半场结束,鲁能暂时1-0领先国安。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鲁能继续强劲攻势,第46分钟,周海滨接邓卓翔的角球直传后一脚贴着地面的飞速劲射直擦着球门左立柱打在边网上,鲁能险些扩大比分。第49分钟,韩鹏在前场左路突破罗斯后下底直传禁区被防守队员破坏。随后国安发动快速反击,小马丁带球突破时被郑铮飞铲倒地,领到一张黄牌。

  第54分钟,北京国安换人调整,闫相闯换下王晓龙。随后鲁能通过逼抢觅得良机,安塔尔下底分球中路,韩鹏的抢点打门稍正,被杨智将球没收。第58分钟,国安获得绝佳的反击机会,小马丁得球后传给插上的闫相闯,后者直突入禁区内面对门将一脚打门,杨程飞身用指尖将球蹭出底线。

  第61分钟,国安再次换人,杜文辉替下小将张稀哲。第64分钟,李金羽大腿旧伤复发无法坚持比赛,被苑维玮替下。第67分钟,鲁能在前场右路渗透,周挺防守时手球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紧接着掏出红牌预示将其罚下,但李俊被经提醒后,了解到周挺此前并没有黄牌在身,因此迅速纠正错误,再一次向周挺出示了黄牌。鲁能开出任意球,凯塔门前头球攻门击中右立柱弹出,国安逃过一劫。

  第70分钟,徐亮替下罗斯,国安开始全线压上。第76分钟,张弛在主罚前场任意球时有拖延比赛时间的嫌疑,李俊果断地向其出示了黄牌。1分钟后,小马丁内斯左路突破斜传到禁区内,乔尔抢点打门险些破门,被杨程奋力把球打出来。第80分钟,鲁能门将杨程手套莫名其妙脱落,主裁判再次判断此举为拖延时间并出示黄牌。

  第83分钟,杜文辉开出的角球找到后点的闫相闯,后者起左脚抽射重重击中球门横梁弹出,国安今天的运气欠佳。第85分钟,吕征带球反击,面对门将小角度打门,被杨智双掌扑出。第87分钟,马季奇封堵时手球,鲁能获得前场任意球,国安门前一片混乱,最后皮球被防守队员踢出边线。在经过4分钟的商停补时之后,李俊吹响了终场哨声,最终山东鲁能主场1-0战胜北京国安。(闲庭信步)

  山东鲁能首发:

  门将:22-杨程;

  后卫:19-张驰、2-刘金东、35-凯塔、16-郑铮;

  中场:23-李微、6-周海滨、18-安塔尔、11-邓卓翔;

  前锋:9-韩鹏、29-李金羽

  北京国安首发: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30-张永海、2-朗征、33-罗斯;

  中场:19-王晓龙、28-祝一帆、5-马季奇、27-张稀哲、35-小马丁内斯;

  前锋:29-乔尔-格里菲斯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