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韩乔生:指挥官魏秋月止颓势 王一梅体力需注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26日21:36
组图:中国女排激战日本 魏秋月救球永不言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迎战亚洲劲敌日本队。经过四局激战,中国队以3-1力擒日本队,取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央视著名体育主持人韩乔生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指挥官魏秋月基本盘活了全队的进攻,王一梅尽管得分最高,但她的体力问题值得中国队注意。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最终日本队抓住机会以8-7暂时领先。这时韩乔生对两队开局做出简单评述,“中国队开局打得比较紧,快攻没有打出来,这也和一传不稳定有关;日本队防守十分顽强,进攻速度快,可以说她们的速度在亚洲球队里面是最快的。大奖赛预赛中,她们不仅战胜过意大利女排,也战胜过德国、波兰、多米尼加等队,显示了不俗的状态。”

  中局阶段,马蕴雯连续在二号位拦住对手的进攻,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对此韩乔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开场后日本队进攻环节抓的非常好,但中国队随着比赛的延伸,在网上逐渐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尤其是拦网方面。”局末阶段,王一梅进攻发威,帮助中国队以28-26先声夺人。第一局结束后,韩乔生表示,“中国队依靠王一梅关键时刻连得四分最终拔得头筹,但是我们应适当注意火力点的分配,注意满盘结合,主攻和副攻的进攻要结合好。”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困境之下还是依靠王一梅的强攻打开局面,这时候韩乔生有些担心,“一味的依靠大梅对她的体力来说也是一种考验,本来她的体重就偏大,如何控制好她的体力对中国队来说至关重要。”随后的比赛,魏秋月组织非常坚决,尽量组织快攻突袭对手,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16-15反超比分。这时韩乔生点评道,“我们不能以过去传统的概念来看现在的中国女排,魏秋月不能像冯坤那样灵活的调动起全队,魏秋月毕竟才21岁,我们要给她时间。”暂停结束后,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韩乔生表示,“王一梅的发球非常有威胁,但在国内像她这样有威胁的发球越来越少,在国内联赛中几乎看不到这样的发球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中局阶段马蕴雯和王一梅的拦网接连得手,中国女排以12-6握有六分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国队越打越顺,气势上牢牢压制住对手,最终以25-20扳回一城。对于这一局的总体表现,韩乔生老师点评道,“中国队打出了气势,副攻的拦网发挥出来了,即便日本队的后排进攻颇具亮点,但我们在气势上已经战胜了对手。”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顶住了对手快变的进攻,中局阶段依靠网上优势逐渐拉开比分,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比分。这时韩乔生表示,中国队逐渐找到状态,拦网发挥出我们的真实水平,这段时间魏秋月的组织也比较合理,没有一味的给四号位王一梅的进攻,而是二、三号位结合,同时也调动了老将李娟的进攻,总体来说,表现不错。

  局末阶段,日本队在几次被拦后,打得有些乱,被中国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中国队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5-19,从而以3-1战胜日本女排,取得总决赛的首场胜利。最后韩乔生总结道,“中国队整体发挥不错,特别是在昨天0-3输给意大利队之后,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搜狐体育 小熊)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魏秋月,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