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羽球世锦赛 > 双打赛场

挺进世锦赛混双八强 郑波感谢搭档马晋挺身而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6日21:32

   新华社巴黎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直落两局淘汰一对泰国选手后,暂时回归国家队的郑波26日携手搭档马晋挺进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八强。肩负不同寻常压力的郑波赛后坦言,自己一开始还是放不开手脚,多亏马晋关键时刻屡屡挺身而出,才让他找到了释放的感觉。

    因借酒消愁缺席训练,郑波被调整回省队4个多月。自知错误严重的郑波本以为只能以这种方式结束其长达10年的国家队生涯,没想到世锦赛前又迎来机会。总教练李永波表态:可以参加世锦赛,但夺金才能正式归队。

    虽然24日顺利舀下第一场,但郑波当日一开始还是被压力束缚住手脚。他说:“第一局真是很艰苦,说实话,从我这边来讲压力比较大,手跟脚还是有点紧。跑不开,不敢打,毕竟这次世锦赛跟以前不太一样。”

    以20:16拿下第一局的4个局点后,这对8号种子被对手连追3分,不过最终还是以21:19力拔头筹。郑波把功劳都记在马晋头上。

    “好在这时候同伴能够拿分,我的心理压力就小一些。对手的特点就是喜欢打赢的球,落后时也不是说放弃吧,反正速度放慢了。(拿下第一局后)我感觉轻松了很多,头脑更加清楚,那时候就放开了,这样比分就拉得比较开,”郑波说。他们第二局以21:15获胜,晋级八强。

    接下来,这对中国组合将与来自印尼的奥运会亚军维迪安托/纳西尔争夺四强席位。面对预料中的一场恶战,郑波表示,这场比赛有的打,而关键还是要看双方的心理。(完)2010/08/26 21: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