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魏秋月状态回升 王一梅无愧女排第一功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恰克
2010年08月26日22:16
组图:中国女排3-1日本 拦网显神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在宁波北仑展开了总决赛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以3-1击败日本女排,取得了总决赛的首场胜利。此役,中国女排众将的状态明显提升,共有4人得分上双,王一梅依旧扮演全队头号得分手的角色,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

  王一梅:8分

  重炮手王一梅在对阵日本女排的比赛中历来都有不俗发挥。首局比赛前半段大梅显得有些慢热,中局阶段曾连续出现扣球出界。但在关键的24平后,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反击接连发威,帮助中国队以27-25惊险获胜。除了进攻表现出色外,王一梅的发球再度发威,不但多次破坏对手的一传,更是有两次直接得分,最终王一梅一人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

  陈丽怡:7分

  尽管陈丽怡由于身高和力量上的弱势,在对阵欧美强队时进攻稍显疲软。但对拦网高度明显逊色一些的日本女排,陈丽怡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特点,四号位平拉开速度很快,令对手来不及布防,甚至在反击中,陈丽怡四号位的调整攻也变得颇具杀伤力,天津小将全场拿下18分,队内仅次于王一梅。

   薛明:7.5分

  前几场比赛表现低迷的薛明终于在本场比赛中爆发,她与魏秋月的三号位近体快球配合得非常默契,无论在一攻还是反击中,均是多次突破日本队的拦网。而在拦网环节,薛明同样发挥出色,与队友配合得到4分,全场薛明发、扣、拦共拿下16分,为近几场比赛的个人最高得分。

  马蕴雯:7分

  本场比赛马蕴雯的进攻表现可圈可点,另一位副攻薛明的出色发挥一定程度上抢过了她的风头。而且日本女排似乎在赛前对中国队的二号位背飞做了严密盯防,加上二传魏秋月传给马蕴雯的球时常有些弧度过低,因此马蕴雯本场扣球仅得到了9分,但拦网却得到了全队最高的4分。

  李娟:7分

  本场比赛继续首发出场的李娟发挥了一名老将的作用,在一传、进攻和拦网上均有不俗发挥。首局14-10时,李娟在反击中二号位后攻得手,及时压制住了日本队的追分势头,在有限地几次战术进攻中,李娟保证了较为稳定的扣球成功率。此外,天津老将此役一传发挥平稳,有效保障了全队的一攻效率。

  魏秋月:7分

  依旧是带伤出场,二传魏秋月本场比赛及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令人惊喜地为球队贡献了6分。而在战术进攻组织方面,魏秋月与两位副攻的配合亦是较为流畅,除了在比赛中段曾有几次与马蕴雯配合出现纰漏外,其他时候基本发挥稳定,四号位平拉开以及调整攻的传球同样好于之前的比赛。

  张娴:6分

  此役张娴继续前几场低迷的表现。面对网上实力平平的日本女排,张娴在后排防守上依旧找不到感觉,无论是对手重扣还是轻吊,张娴的判断和卡位总是慢半拍,后排起球率不甚理想。而在一传方面,张娴也是表现一般,首局20分以后的关键时刻,作为自由人的张娴竟然出现两次一传失误,险些葬送球队领先的好局。(搜狐体育 恰克)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魏秋月,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