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排球

对话冯坤:要给女排更多时间 放下包袱打出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8月26日22:26
冯坤出席闭幕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8月26日发自新加坡)身着印有五环图案的T恤衫,冯坤静静地坐在新加坡滨海湾的看台上,等待着首届青奥会闭幕式的开始。微风吹来,傍晚的海湾失去了往日的浮躁,多了一分清爽的感觉。这也让8月17日就抵达这里的冯坤有了时间去梳理一下的自己的思绪。

  “这次行程前几天安排得挺满的,基本上就是做些文化交流和与运动员沟通的工作,”面对搜狐体育,冯坤娓娓道来。今年7月份,前中国女排队长,雅典奥运会冠军冯坤成为首届青奥会运动员榜样。当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发给冯坤的信中说,“我们非常高兴你能和我们一起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奥会。对于那些即将在新加坡参赛的青奥选手来说,你作为一名运动员所取得的成功以及你的人生经历将成为他们无价的榜样。你对这次青奥会组委会所组织的文化和教育计划的参与,将对青奥会的成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次冯坤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包括青奥村在内的运动员生活、娱乐、锻炼的地方进行交流活动,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我觉得这次青奥会和我以前参加的奥运会有很多不同,因为我自己的看问题的角度也不同了。”冯坤表示自己以前的身份是运动员,而这一次变成了一个宣传者,“我感觉青奥会特别注重运动员之间的文化交流,在青奥村里面我也看到好多活动都是以宣传为主。从组织上来说他们更提倡一些奥运精神的宣传,还有国际交流等等。当然比赛也很重要,这次青奥会对年轻运动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作为一名奥运会冠军,这次冯坤在青奥村同很多小弟弟、小妹妹进行了交流。“我是真的觉得这个机会对他们来说非常好,其实我挺羡慕他们的,因为他们在这个年龄段就有这样一个舞台。”冯坤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赛事,小运动员们不光是在自己的专项上得到一些经验,同样也能够有一个很好的生活经历和文化上的收获,“希望他们可以相对来说更国际化一些。”冯坤说。

  尽管身在新加坡,但冯坤依然通过网上观战的方式保持着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在谈到王宝泉教练麾下的这支球队时,冯坤说,“的确王导刚上任没有多久,教练和运动员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而且我觉得因为运动员还年轻,所以要给她们更多的时间去锻炼,希望她们每一场球都能够尽量减少自己的压力,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冯坤表示在结束新加坡青奥会的工作之后,将很有可能前往宁波观看中国女排正在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