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拦网20-8暴露女排取胜之匙 双塔复苏“欺”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8月26日22:29
组图:中国女排3-1日本 拦网显神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进入到第二日争夺,中国女排发挥出色,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擒“东洋魔女”日本女排,取得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副攻“双塔”无论进攻和拦网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为中国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本场比赛,中国队副攻线依旧由薛明和马蕴雯联袂首发。上一场对阵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两位副攻手都发挥得不够理想,薛明三号位的快攻频频被对手防起,马蕴雯二号位的拿手好戏背飞也屡次受挫,不仅进攻不得力,两人的拦网也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拦网只拿到5分,比对手少了9分之多,这其中作为网上的核心,薛明和马蕴雯难逃其责。

  然而此役对阵日本女排,薛明和马蕴雯一改上一场对阵意大利女排的颓势,无论进攻和拦网都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准。第三局进行到9-6的时候,薛明和王一梅配合拦死了日本队的后排进攻帮助中国女排扩大领先优势,第四局8-9胶着时刻,薛明的拦网狠狠地封死了日本队的强攻,这球也在气势上让对手严重受挫,随后她们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所以说薛明的这次拦网建功非常关键。全场比赛,薛明和马蕴雯的拦网分别斩获4分,成为中国队拦网得分最多的球员,此外薛明独得16分仅次于王一梅和陈丽怡,而马蕴雯也毫不示弱,共有13分进账。

  在发球环节,两位副攻亦有亮点。第三局20-18之时,薛明发球直接的得分,摧毁了日本女排的追分梦想,此外薛明的发球连续找对手的木村纱织也取得一定成效,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对手的进攻,使得日本女排的三点攻难以奏效。尽管没有直接得分,但马蕴雯在本场比赛的发球也不乏亮点,第四局马蕴雯的找人找点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帮助中国队在中局阶段取得了六分的领先优势,此外失误少也是她的一大优势,对于每球得分制而言,没有失误送分,也是间接为本队赚了一分。

  不过本场比赛薛明和马蕴雯也暴露出两个问题,其一临场反应较慢,对小球的处理还稍欠火候。比赛第二局的后半段,双方打出一个多回合较量,结果聪慧的日本队二传竹下佳江看到中国女排站位相对偏后,直接将球吊到前排,薛明没有及时作出反应,导致球直接落地,此外,薛明还漏掉了一个防守球,从而让日本队的防守队员直接将球垫到中国队的场区得分,这两个细节不难看出,薛明在反应和小球处理环节还需要提高。

  其二,薛明和马蕴雯在拦网的移动的速度还比较慢,尤其是针对日本女排二号位的拦网,往往在对手展开进攻的同时,还未能及时跟到位,导致日本女排经常通过二号位的定点进攻得分。这两点也是中国女排两名副攻手日后亟待解决的问题。(搜狐体育 小熊)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日本女排身高有限,拦网根本不是对手。
拦网得分中国20-8日本,差距不是一般大。
期待女排下一场继续奏凯歌。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魏秋月,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