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鲍春来世锦赛回顾:06年屈居亚军 09年首轮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8月26日22:42
林丹,鲍春来
组图:林丹挥拍致意 鲍春来难掩失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男单1/8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鲍春来以0-2(16-21、13-21)不敌队友林丹,无缘男单八强。从2003年起,鲍春来已六度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是在2006年获得亚军,去年则惨遭爆冷首轮出局。

  2003年:首次出战 跻身四强

  2003年伯明翰世锦赛,鲍春来首次出战。当时刚刚崭露头角的鲍春来很有拼劲,前四轮他均是2-0轻取对手,首轮是勒福,第二轮是约皮恩;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第三轮横扫男单3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1/4决赛是罗斯林。不过在半决赛中,他面对的是队友夏煊泽,由于实力和经验不足,最终他以0-2告负,无缘决赛。

  2005年:0-2李宗伟 止步八强

  2005年洛杉矶世锦赛,鲍春来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鲍春来均以2-0分别战胜米罗伊和林光毅,轻松晋级。第三轮,他遭遇了10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的挑战,尽管他依然以2-0力克对手晋级;但是在1/4决赛他面对5号种子、另一位大马名将李宗伟时,却以0-2落败,止步八强。

  2006年:1-2林丹 屈居亚军

  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鲍春来被列为7号种子,前三轮他都是以2-0轻取对手晋级,其中包括第三轮战胜印尼名将索尼。1/4决赛,鲍春来迎战上届将自己挡在四强门外的李宗伟,但这一次他没有再让对手得逞,以2-1拿下。在半决赛2-0淘汰韩国名将李炫一之后,鲍春来与林丹会师决赛,不过经过三局苦战,他以1-2不敌队友,屈居亚军。

  2007年:再负林丹 无缘决赛

  2007年吉隆坡世锦赛,鲍春来与林丹被分在了同一半区。在首轮轮空后,他在第二轮迎战李传成,结果他苦战三局才以2-1艰难获胜。1/8决赛他再度遭遇李炫一,不过他依然没有给对手机会,2-0轻松晋级。在1/4决赛2-0横扫丹麦选手乔纳森之后,鲍春来在半决赛中与林丹相遇,最终他以0-2惨遭横扫,无缘决赛。

  2009年:首轮0-2 惨遭爆冷

  2009年海德拉巴世锦赛鲍春来第五次出战,由于在08年半决赛因伤失利后,他的状态便一路下滑,而这一次出战他的伤并没有痊愈。尽管赛前他表示自己的伤势已经恢复八九成不会影响比赛,但是在首轮迎战荷兰选手帕拉玛时,在首局以18-21落败之后,第二局更是以14-21再告负,最终以0-2惨遭爆冷。

  2010年:德比负林丹 无缘八强

  2010年鲍春来以10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他以2-0(21-11、21-17)横扫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第二轮同样直落两局,以2-0(21-13、21-13)淘汰了加拿大选手斯奈德。不过,他却在第三轮过早与林丹遭遇,以0-2(16-21、13-21)不敌后者,无缘八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