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鲁能三冠皆拜国安所赐 山东若问鼎须谢最大福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奥脱福
2010年08月26日22:48

    搜狐体育讯 10分,在联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国安需要跨越如此一个难以超越的差距,需要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运气好到极点,更需要争冠的最大对手鲁能的配合。不过,这样的任务可要比登泰山顶还要难上许多,山东队在联赛中三次夺冠,却都几乎有着国安的身影,想必这场比赛拿下国安之后,山东队的夺冠信心会再一次猛增。

  历史上,两队多次打出让人铭记于心的比赛,而国安队职业联赛后的第一个冠军也有着鲁能的影子。1996年的足协杯,北京国安和山东队直接对话,最终国安队以4-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捧得国安队的首个冠军奖杯。不过此后的记忆对于国安队都未免有些惨淡,山东鲁能在后来三次联赛夺冠的路上,都有着北京国安不可磨灭的功劳。

  1999年最后一轮,面对辽小虎即将上演的“凯泽斯劳滕神话”,高雷雷的进球不仅抹杀了辽宁队可以载入史册的神话,还将山东鲁能送上了冠军宝座,而这也是山东鲁能第一个联赛冠军,从此之后,山东鲁能便成为甲A和中超联赛中的一支劲旅。2006年,是鲁能队获得第二个联赛冠军的年份,而这一年山东鲁能也是在以1-0力克北京国安之后,提前6轮捧起了那一年的联赛冠军。

  2008年,山东鲁能的冠军虽然和北京国安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那一年北京国安在客场1-1战平上海申花之后,山东鲁能最大的冠军竞争对手上海申花此后便连续战平甚至失利,将大好局面拱手让给山东鲁能。可以说山东鲁能08年的军功章上,国安队也有着一份功劳。

  本场比赛鲁能主场1-0力克国安之后,已经基本将国安队排除在争冠的队伍之外,而剩下的冠军争夺者无外乎山东队和上海申花。但是布拉泽维奇手下的队伍还过于年轻,本赛季多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而鲁能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依旧能力克国安,说明山东队的板凳深度在中超诸旅中还是很深厚的,这也是上海申花无法媲美的优势。

  如果山东队最终获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国安队将会再次成为山东鲁能夺冠路上的配角。而鲁能四次联赛冠军都与国安的间接帮忙,或者直接输球有关,不得不说是北京与山东两队之间某种说不清的联系,或许山东队上下都会庆幸将本来第7轮进行的比赛放到夺冠关键时刻进行,尤其是上一轮山东客场1-4败走辽宁,接下来以1-0力克夺冠的最主要对手,可谓是为山东队下了一场及时雨。(搜狐体育 奥脱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