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李金羽:心理压力影响胜负 鲁能形势略优于国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6日23:33

  华奥星空讯 依靠李金羽在上半场的进球,山东鲁能1球小胜北京国安。不仅延续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也将与国安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10分。对于李金羽来说,这是一粒可喜可贺的进球。他告诉所有人,即便已经年过30,但他依然能够决定比赛。

  比赛的上半场,山东鲁能在右路获得任意球,邓卓翔罚出的皮球快速旋向前点。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门将杨智将轻松拦住皮球时,李金羽如魅影般抹到了杨智身前,用一脚铲射将皮球打入网中。从跑位到射门,从进球到庆祝动作。李金羽仿佛还是那个全盛时期在中超赛场上无所不能的大羽。

  虽然依靠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获胜,但赛后的李金羽却表现得十分平静。对于这个见惯了大风大浪的33岁老将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其实没什么。我是前锋进球是我的责任。可能在有些人眼中觉得我年纪大了,状态也不如从前了。当然了这很正常,职业球员都要经历这样的规律。但只要我还在场上,我就要为球队尽到我的责任,要为球队的获胜做出贡献。”

  回溯到这场比赛,李金羽认为两队的实力差距本身就在毫厘之间。像心态、场上发挥甚至优势这些细节都有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这场比赛双方发挥的都很好,虽然进球不多。但打的很精彩。可能我们积分领先一些,心理上的压力也要小一些。”

  本场比赛之后,国安不仅进一步确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在将与国安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10分。在联赛冠军的争夺战中,无疑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对于李金羽也表示同意,“领先10分只能说明我们比国安形势好一些,并不能说明太多。要知道联赛还有10轮,任何的失误和松懈都有可能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我们的目标只有冠军,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不允许自己犯任何差错。”(昆仑)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