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鲍春来无奈神一样的对手 林丹一特质让他们绝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26日23:40

    搜狐体育讯 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男单1/8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林丹2-0力擒队友鲍春来,昂首挺进男单八强。已经三连冠的林丹就此创造了世锦赛19场连胜的佳绩。而鲍春来则未能从“克星”手中赢得胜利,鲍春来六次出征世锦赛,竟有三次是输给林丹,可谓生不逢时。

  林丹创世锦赛19连胜 鲍春来折射林丹对手悲剧

  对于林丹来说,由于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队友鲍春来是他在本届世锦赛遇到的首个考验。在这场焦点对决中,林丹再次扮演了鲍春来克星的角色,2-0横扫对手,将两人在国际赛事中的交手纪录改写为19胜5负,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同时林丹还在本场比赛取得了世锦赛19连胜的佳绩,从在05年世锦赛输给陶菲克之后,林丹连续四届再也未尝败绩。

  除表现稳定之外,林丹另一大特质是,就像对鲍春来一样,他对世界其他顶尖好手都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其实并不光鲍春来遇到了克星,其他世界好手也都遇到了克星!在近期与林丹的交锋中,李宗伟1胜6负,陶菲克1胜11负,盖德1胜5负,索尼1胜9负。韩国的朴成焕曾一度被媒体捧为林丹的克星,然而在最近的八次交锋中,林丹豪取八连胜,直接将朴成焕打到“崩溃”。

  鲍春来再次输给这位队友,折射出了林丹对手的悲哀。实际上林丹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位,不是屡被超级丹打爆的李宗伟,而是巅峰期的陶菲克。也只有网前精湛、控制能力出色的他曾在05年世锦赛决赛给予了林丹沉痛一击。不过两人巅峰期的交集实在太少,在经历05年世锦赛之痛后,林丹一夜成长了起来,而陶菲克此后却再也没有找到巅峰。自己没有克星,却克制所有一流好手,这正是林丹的可怕之处。

  鲍春来创第二差战绩 一点比较过硬

  虽然比上届止步首轮好一点,但鲍春来在本届世锦赛还是创造了六次征战历程中第二差的成绩。并非鲍春来表现不好,而是在晋级路上遇到了强大的超级丹。不过难得可贵的一点是,六次出征,鲍春来三次输给林丹,一次输给夏煊泽,只有两次是输给外国选手,分别在2005年输给了李宗伟以及去年爆冷输给了荷兰的帕尔亚玛,在外战中的表现还是相对比较过硬,这也是鲍春来在本届世锦赛仅有的收获。

  不过总体来看,鲍春来在世锦赛还是划出了一条高开低走的弧线。在2003年世锦赛,鲍春来首次参赛便力克陶菲克等好手取得了四强的好成绩,此后最好的成绩不过是在2006年世锦赛夺得亚军,而近两届则堪称最差。值得注意的是,27岁的鲍春来已经不再年轻,不过却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而身后又有谌龙等小将虎视眈眈。鲍春来连续两届表现不尽如人意,此后若不能从根本上有所突破,恐丧失国羽主力的位置。(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