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宝泉:打亚洲球队就该有自信 战术布置很对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6日23:28
组图:中国女排3-1日本 拦网显神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6日发自北仑)经历了首场0-3不敌意大利,中国队终于在今天迎来了一场及时的胜利。北京时间8月26日晚,在面对总决赛中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时,中国女排姑娘同仇敌忾,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9-27、23-25、25-20和25-19。赛后,主教练王宝泉认为这场球的胜利,对提振球队的气势有很大帮助。

  “经过动员,感觉还是起了很大作用,今天大家打得比较稳定,特别是心态方面,放得比较稳。”王宝泉说,赛前,他强调的最重要一点就是自信,“我们要把霸气打出来,特别是对日本这样的亚洲队,必须要自信,有取胜的信念,大家全力以赴去拼。”他说。

  本次比赛,是中国队和日本在今年的首次交手,两队去年4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中国队除了东亚运动会中战胜日本二队外,另一次胜利就是在09年大奖赛总决赛中,那也是中国队当时唯一一场胜利。不过,今年,在进行了人员微调后,日本队的实力也有了长足进步,除了木村纱织个人能力有所提高外,新加盟的江畑幸子以及山口舞都有不错的实力,球队在大奖赛中更是战胜了意大利、波兰等众多强手,昨天和巴西比赛,同样3-2爆冷。

  “这一场,我们主要布置盯两个主攻,12号(木村纱织)和14号(江畑幸子),今天还是不错的。我感觉日本队现在水平提高了,特别是和比去年相比,而我们在惠若琪受伤后,实力还是有所下降。”王宝泉表示,正是如此,他在赛前就认为这是一场硬仗。而事实上,中日之间的对话也并不轻松,中国队首局以29-27才勉强取胜,第而局23-25失利后,连追两局以25-20、25-19锁定胜局。

  但在比赛中,中国队也暴露出丢分快的特点,特别是第三局,中国队曾12-6领先,但被对方连续追分打到16平。而对于这个问题,王宝泉显得有些无奈,他说“这段我们一直有这个问题,在一传不倒位,进攻受阻的时候,就会连续丢分。但现在阵容还在磨合吧,出了这个问题还是正常。”因此,在准备会上他也一直强调,丢一个球不要乱,还要准备下一个。“现在队员还是慢慢适应了,今天把心态摆得比较稳,去冲击对方,发挥自己的技术。”

  在战胜日本后,主教练王宝泉心里的一块大石也落下了,“昨天我们就说,现在队员们的信心是靠一场胜利来坚定,今天这个目的达到了。”他说,不过,由于压力太大,在结束和日本争夺后不久,王宝泉感到身体极度不适,匆匆离开发布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一场输不得的比赛,好在女排赢了。
王导注意身体啊,压力下工作很不容易。
希望这是女排胜利的开始。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魏秋月,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一梅,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谢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皮切尼尼,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