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大连青岛帆船赛 国内首次使用计时计分报位系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6日23:31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正在进行的2010“市长杯”大连-青岛帆船拉力赛使用了大帆船计时计分兼报位一体的系统,这是该系统首次在国内比赛中正式使用。

    该系统不仅可以全程记录船只在设定时间点的航速、航向、GPS位置、横向摇摆角度(反映帆船受风行驶时候风力的大小和操船人员对船体稳定性的控制)、纵向摇摆角度(有助于判断浪高),还能通过GSM手机网络将数据发回到位于岸上的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整理数据,在网站上发布,显示各船的状态和排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当船的航行状态出现不正常的时候,比如摇摆角度大于15度,设备会自动发出预警信息给信息中心。

    目前,该系统在赛事中运行稳定,每小时通过GSM网络发布船队航行数据。

    赛事总裁判长朱新建介绍说,该系统是在国内比赛中首次使用,并为判定最终成绩提供数据依据。(完)2010/08/26 23: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