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红色运动会山东开幕 项目策划取材革命战争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6日23:13

    新华社山东莒南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第一届红色运动会开幕式26日晚在山东临沂《蒙山沂水》实景演出现场举行,正式启动了即将于27日至28日在莒南天马岛景区举行的红运会。

    红运会的开幕式演出采用《蒙山沂水》,从序曲到红运圣火水陆传递、“星火燎原”式的点火、红运会会歌演唱,再到“孟良崮大捷”、“火线桥”、“沂蒙颂”、“洗军衣”、“送郎参军”、“送子当兵”等经典节目,都体现了沂蒙老区革命年代的热土情深和红色激情。

    红运会的项目策划取材于革命战争年代的战斗和生活,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8支队伍的455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15个比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其中,男子项目为7个,分别是手榴弹比武(男子手雷投掷大赛)、抢占天马岛(男子横渡两项赛)、红军的扁担(男子100米挑担竞速)、艰苦长征路(男子100米单腿竞速)、独轮车支前(男子100米独轮车竞速)、英雄炸敌堡(男子100米炸碉堡竞速)、敌后武工队(男子240米场地障碍赛)。

    女子项目是4个,分别是抢占天马岛(女子横渡两项赛)、南泥湾丰收(女子100米抢收南瓜竞速)、延安的纺车(女子100米纺线竞速)、红嫂救伤员(女子100米抬担架竞速)。

    此外还有1个混合项目,即胜利的军旗(男女混合接力赛);野战项目3个,分别是孤胆侦察兵(野战运动个人赛)、天湖游击队(野战运动双人赛)和保卫天马岛(野战运动团队赛)。两个表演项目分别是红嫂摊煎饼和红嫂纳鞋底。

    首届红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北京体育大学、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政府主办,由临沂市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莒南县政府承办。(完)2010/08/26 23: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